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软件 >> 正文
 
研究称运营商部署VoLTE有助于应对OTT挑战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10:05    

据国外媒体报道,用户对于OTT应用程序的迅速采纳极大地扩展了整个通讯市场,而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传统短信市场的缩小。市场研究机构ABI Research公司发现,部署竞争性LTE语音(VoLTE)和富通信套件(RCS)服务将有助于运营商保住他们之前65%的通信市场份额。

然而,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众多低成本免费替代品仍然是让运营商担忧的一个因素。

运营商可以利用LTE语音和富通信套件服务留住他们的用户,并将通过由第三方开发商进行的创新提高收入。LTE语音和富通信套件可以为运营商客户提供的服务的质量将被视为移动设备的筹码,并证明它们可以吸引用户的注目。

ABIResearch公司研究分析师拉菲克·萨比尔(SabirRafiq)指出:“运营商是富通信套件的关键驱动者。当他们采用嵌入手机的LTE语音和富通信套件服务时,他们就会发展出竞争优势。而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和质量也会吸引并留住客户。”

拉菲克继续说道:“并非所有的OTT信息和语音流量的增长都代表着运营商收入的损失。运营商在语音和短信服务领域的份额仍占绝大部分,但OTT服务提供商的用户在增加,而运营商的份额正在不断减少,我们能够清楚地看到OTT服务的影响。”

ABIResearch发现,领先的基础设施供应商,包括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华为和诺西等都制定了的强大的富通信套件解决方案。市场上也有很多为运营商提供基于富通信套件解决方案的专家。包括AcisionRCS、BroadSoft、Syniverse、Kineto等公司也为移动网络运营商提供压制OTT服务的解决方案。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OTT应用程序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