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阿朗CEO否认出售无线业务:华为是最大竞争对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7:43    

11月18日早间消息,上周,备受业界关注的“2013阿尔卡特朗讯技术大会”在美国新泽西正式拉开帷幕。

在大会召开前夕,康博敏特意接受了包括C114中国通信网等在内的数家中国媒体的采访。针对有消息称诺基亚网络正在考虑“全盘收购阿朗或仅收购其无线业务”,康博敏称,“在今年6月份正式发布转型方略以来,阿朗的转型计划已经无比清楚,那就是要在IP网络和超宽带接入领域重拾增长。”

“无线是阿朗超宽带接入解决方案的关键组成部分,这也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定位。”康博敏说。“当然,我们也在对投资重点进行了调整,将把资源集中到LTE和Small Cell上。”另外,在谈到无线网络设备市场竞争时,康博敏表示,爱立信华为都是潜在竞争对手,而华为则是最大劲敌。

LTE助力无线业务复兴

作为无线通信领域内的关键玩家,阿朗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但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其在3G时代走的道路并不顺利,并造成了部分现实困境。但加速到来的LTE时代,给了康博敏和阿朗新的机会。

“我们在LTE市场上已经取得了领先,赢得了几个非常关键的合同。”康博敏以Verizon为例进行了说明,“我们已经跻身Verizon最大的LTE供应商行列,从Verizon的发展步伐来看,它正在逐步关闭2G/3G网络,将绝大部分网络投资迁移到LTE上来。”

当然,除了利润丰厚的北美市场,阿朗也在欧洲和中国市场开始步入上升通道。“我们已经赢得了西班牙电信的LTE订单,虽然整个欧洲经济还相对疲软,但运营商的投资能力的正在逐步恢复,而且投资重心也开始转向LTE,而在之前还是比较保守的。”康博敏说,“而在中国市场,我们也有着良好开局。我们不但获得了中国移动TD-LTE无线设备11%的订单,更是成为了中国移动最大的LTE核心网供应商。”

华为是最大竞争对手

在谈到阿朗在电信级市场的竞争态势时,康博敏认为,爱立信和华为都是潜在竞争对手,而华为则是第一大竞争对手。“华为也有着很强的技术创新能力,是值得尊敬的竞争对手。”

“要想赢得市场竞争,我们就一定要在创新的角度上,从平台层面做的更好。”康博敏说。当然在创新和研发方面,贝尔实验室是阿朗的重要推进器。“贝尔实验室是阿朗转型方略的核心,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还是要充分利用我们的技术创新能力,将lightRadio这样的关键创新发扬光大。”

在康博敏看来,阿朗在无线领域另外一大竞争利器就是Small Cell,“这将是阿朗无线业务的未来”。因为伴随着LTE网络的进一步部署,对于网络容量和用户感知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在这个方面,我们在和合作伙伴一起创新,我们在和高通一起创新,而创新也是阿朗公司和7万名员工的DNA。”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 者:桑菊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阿尔卡特朗讯  诺基亚  网络  阿朗  转型  IP  宽带接入  LTE  CELL  爱立信  华为  无线通信  3G  Verizon  电信  运营商  中国移动  移动  高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