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华为发布业界首款电信级SDN网络控制器SNC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3日 08:31    

通信世界网讯(CWW) 10月23日消息,华为今日在宽带世界论坛(Broadband World Forum)上集中展示了SoftCOM关键技术成果和贯穿运营商网络各个领域的多个SoftCOM解决方案,其中IP领域发布了业界首款电信级SDN控制器SNC,可提供端到端全场景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快速部署SDN网络,降低OPEX,快速部署新业务、加速业务创新。

SDN控制器为SDN网络提供集中控制和管理能力,包括业务链集中控制、云数据中心网络的集中控制、端到端的QoS策略集中控制,并具备路径优化能力提升网络资源利用率等核心功能,是SDN技术在网络得以应用的关键。而SDN控制器的管控能力、应用场景的适应能力、现网的升级和兼容能力以及可靠性、可扩展性等都是运营商部署SDN网络时关注的重点问题,也是对SDN走向商业化提出的挑战。

华为SNC控制器具备转发控制分离、网络集中控制、多层次开放可编程能力的特点,完整地实现了SDN网络价值。该控制器采用先进的弹性分布式架构、功能模块多实例并支撑管控能力无限扩展,实现一套控制器架构支持端到端SDN应用场景;并且将成熟的可靠性技术应用于控制器,实现SDN网络的电信级可靠性;通过独有的多维路径算法以及丰富的南向控制接口集中整合优化网络资源,有效简化网络运维,提升网络运营效率;内嵌华为开放可编程系统OPS,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和丰富的开放接口,助力运营商加速网络业务的创新。

同时,SNC控制器还充分考虑了现网兼容互通、现网升级等能力,使得运营商网络能够平滑过渡到SDN网络架构。基于SNC控制器,华为的SDN解决方案覆盖IP RAN、Gi-LAN、IP Core、DC等各种场景,充分满足运营商在SDN早期商业部署的需求。

华为运营商IP产品线总裁盖刚表示:“华为SDN控制器SNC的发布,标志着华为在推动业界SDN商用化方面迈出关键的一步。得益于华为在SDN技术的深厚积累和持续创新,SNC控制器平台能帮助运营商快捷高效地部署SDN网络,享受SDN技术带来的独特价值。”

SoftCOM是华为基于云计算、SDN、NFV以及网络开放等技术和理念提出的面向未来的端到端ICT网络架构,它将帮助电信运营商全面应对ICT融合中的机遇与挑战,持续创造新的价值机会。在SoftCOM愿景框架下,华为积极参与国际SDN标准化工作,和业界积极参与SDN研究的运营商、设备商和研究机构一起探索,推动将SDN在端到端网络应用的愿景变为现实。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SDN  网络控制器  SNC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