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英特尔携手VMware:合力重塑数据中心开放架构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7:43    

11月18日上午消息 目前,数据中心正从以技术为导向回归到以服务为导向的趋势发展转变。迅猛增长的信息技术服务对数据中心需求与日俱增,使得数据中心底层基础设施面临多重挑战。

为解决这些挑战,作为开放架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核心硬件和软件提供商,英特尔和VMware都认为,需要通过“软件定义”来重塑数据中心架构,而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虚拟化及管理的自动化,将是实现“软件定义”趋势的重要基石。

战略趋同

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为帮助企业迎接下一代数据中心的到来,英特尔就披露了其数据中心战略计划,即对网络进行虚拟化,支持智能存储解决方案,以及投资开发创新的机柜优化型架构。同时,还宣布了其下一代凌动处理器C2000产品家族的更多细节,并概述了2014年及之后的下一代14纳米制造产品路线图。

对此,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贺晓东表示:“为响应企业用户在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方面日益丰富多样的IT应用和服务需求,英特尔提出的软件定义基础设施(简称SDI)旨在为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提供的核心硬件平台将增添更多面向应用优化的功能和特性,并变成更为灵活的数据中心构建模块,更易融入数据中心的IT资源池,可按用户的应用需求随意分配和组合。”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 贺晓东
2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 贺晓东

而据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介绍,VMware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简称SDDC)战略现阶段的核心,就是要强化对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和网络虚拟化的支持,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其管理和应用的自动化程度。最终希望将虚拟化扩展至数据中心的所有资源及服务,包括计算、存储、可用性、网络及安全。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业务产品市场总监 贺晓东

VMware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振伦

深化合作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 者:杨笑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英特尔  网络  服务器  数据中心  VMwar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