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要闻 >> 正文
 
如何构建立体化安全保障体系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13:08    

第三步、通过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呈现安全防护与监控状态,实现“两个融合”。

构建一体化运维体系,实现两个融合,即构建基于业务的可管、可视、可信的安全保障体系,实现静态防护与动态监控的融合,实现安全管理与安全技术的融合。

1.         通过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呈现业务系统的安全防护状态

a)         业务系统自身安全防护状态,包括:身份认证、审计、访问控制、保密性、完整性。

b)         业务系统边界安全防护状态,包括:访问控制、安全审计、协议过滤、边界完整性。

c)         网络通信安全状况,包括:通信认证、审计、保密性、完整性。

2.         通过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呈现业务系统的安全运行状态

a)         业务系统安全监控状况,包括:业务系统运行状态监控、业务系统自身安全状况监控、边界安全监控、通信安全监控。

b)         从另一个角度来衡量,即业务系统可用性监控、业务系统基础设施监控、业务访问行为监控、异常行为监控、运维行为监控。

3.         通过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实现“两个融合”

a)         实现安全技术与安全管理的融合

l  安全技术包括安全监控与安全防护技术;

l  安全运维管控平台承载安全运维流程,安全流程由安全管理演变而来;

l  通过安全运维管理平台,响应安全监控事件,触发安全运维流程,执行安全防护策略。

b)         实现安全监控与安全防护的融合

l  通过数据采集点,对信息系统进行全面监控,将采集数据上传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将海量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实现安全事件准确呈现;

l  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响应安全监控事件,执行安全运维流程,下发安全防护策略。

总之,通过为业务系统安全建模,明确业务系统安全防护、安全监控、安全管理的现状,以及它们之间的联系。以安全运维管控平台为载体,呈现业务系统的安全防护、监控、管理的现状,并通过梳理,在平台上构建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从而实现PDCA闭环流程,即安全运维管控平台→响应安全监控事件→触发安全运维流程→执行安全防护策略→安全监控→安全运维管控平台,达到业务系统安全防护的持续优化。(启明星辰张晔)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安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