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运营 >> 中国移动 >> 正文
 
中移动抢滩4G产业 据测4G产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3:50    

4路径掘金4G概念股

据工信部和中科院等权威部门和机构预测,4G网络前期建设拉动的投资规模在5000亿元左右,网络正式商用后,还将带动终端制造和软件等上下游行业,产业规模将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对于这个巨大的新市场全行业都充满了期待。

“如果4G能拿到牌照开始大量投入,带来的相关机会可能会很多,不是惠及一两家公司,而是整个板块。”前述华南基金人士表示。

在他看来,基站板块将成为国内4G盛宴的最大受益者。“做4G就要铺很多网络,买很多电信设备,无论它运营成不成功,但是前期的投入肯定是很大的。”

从移动和电信的4G招标可见一斑。

移动日前公布的2013年TD-LTE无线主设备招标结果显示,华为、中兴等9家企业中标。其中中兴通讯和华为均占26%的份额。而中国电信的4G招标,中兴通讯、华为、上海贝尔分别获得32%、29%、16%的市场份额,新邮通和大唐电信份额都为6%,爱立信和NSN都为4%,烽火通信为2%。

记者接触到的一位通信设备分析师表示:“无线设备商我们主要看好中兴通讯,以大富科技、武汉凡谷为代表的无线发射配套设备提供商也将受益。不过,4G发展基站建设,即4G信号覆盖,目前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

其次受益的将是传输板块。相关研报指出,未来两年传输网将是运营商投资重点,烽火通信是传输投资建设的首选标的。“光通信设备商如亨通光电、中天科技、长江通信等光纤光缆供应商也值得关注。”

再次是网优板块。相关个股包括三维通信、中创测信、世纪鼎利、华星创业、三元达、拓维信息,等等。

最后才是增值服务板块。10月8日发改委发布的消息透露出将组织实施移动互联网及第四代移动通信(TD-LTE)产业化专项,支持重点包括移动智能终端新型应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及产业化、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八个方面。

宏源证券分析师赵国栋认为,移动智能终端新型应用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利好科大讯飞;面向移动互联网的可穿戴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利好北京君正;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利好梅泰诺;移动智能终端开发及产业化环境建设,利好中兴通讯;高速宽带无线接入设备研发及产业化,利好中创信测;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利好拓尔思。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理财周报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3G  4G  中国移动  招标  手机  中国电信  中国联通  电信  LTE  移动  联通  基站  网络  FDD  华为  工信部  中兴  中兴通讯  上海贝尔  大唐电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