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腾讯市值破千亿美元 马化腾:市值很高也很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3:53    

今年9月,腾讯总市值达到千亿美元,这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市值首次突破千亿美元大关。虽然可以媲美全球互联网著名公司,但掌门人马化腾依然感觉危机随时可以袭来。

在11月10日腾讯WE大会上,马化腾告诉《金证券》记者,市值很高也很怕,这个行业一不小心、稍微没有跟上形势就可能会倒下,现在拿到所谓的船票、门票能不能走到终点还不一定,还是要多多思考。

IT男有梦想:天文学家

腾讯首次召开的WE大会与众不同,没有商业气息,有的则是纯科学梦想和技术的探讨,这也让马化腾短暂脱离商业氛围,回归自然。

他向《金证券》记者坦言,作为工程师的他儿时也有梦想。“每一个IT男都有一个成为科学家的梦想,我也不例外,”马化腾坦言:“我很小的时候很喜欢科学,希望成为一个天文学家,但很可惜,这个梦想没有实现,我现在变成一个搞计算机、搞网络和经营企业的商人。”

不过,创业团队里的成员帮助他完成一次天文梦想。

马化腾感慨往事,“公司还没有上市之前,我跟几个创业伙伴在一起,当时我们团队里也有喜欢天文的同事,当时我们的梦想是,找个没有光污染的地方观测星空,而且要安装一个望远镜自动观测,并连接到网络上,随时可以在电脑上观测天象。”

他透露,现在这件事情创业伙伴已经完成,在丽江雪山上买了一处房产当观测点。

巨头倒下:反思不断

纯真的梦想只是美好的回忆,如今作为互联网巨头,留给马化腾的是带领企业继续发展的重任。

腾讯的市值如今仅次于谷歌(3000亿美元)和亚马逊(1361亿美元),但千亿美元市值并没有让马化腾的步伐停止下来。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 者:史亮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腾讯  千亿  市值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