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来往攻入陌生人社交 新版推敲门PK微信摇一摇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14:01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0日消息,来往刚刚发布的4.3版推出了敲门功能,用户可以向陌生人设置3个问题,答对问题才能加好友。目前,来往上已经有部分用户设置了敲门问题组成专题,推荐给其他来往用户,其中包括从百万淘女郎中挑选出的佼佼者。

来往负责人邹孟睿表示,敲门意在让用户在尝试扩大朋友圈时,更容易找到自己的同好好友,并且更安全、更有效率。“手机让我们能方便地接触到更广泛的人群,扩大朋友圈的关键不是效率问题,而是同好和安全问题。因此,应该有一种机制,让用户对大量的陌生人进行筛选,一方面是看陌生人是否对味,避免加了一堆人却话不投机还得清理;另一方面也是提高加好友门槛,安全性更高。我们找到的方式就是敲门。”

这与微信的陌生人社交策略形成对比。微信主要通过摇一摇等功能,让用户认识陌生人扩大社交圈。由于这种方式依赖于地理位置,并未考虑双方用户在兴趣爱好等方面的匹配,摇一摇在认识新朋友方面效率较低,还引发了大量安全问题。由于几乎每天都会曝出大量微信诈骗的案例,多地警方曾提示用户慎用微信。

至此,来往针对微信的产品竞争策略初现端倪。一方面,通过阅后即焚等方式,打造私密性更强的熟人社交;另一方面,则敲门、扎堆,与微信的摇一摇和朋友圈形成对比,在用户扩大社交圈的场景下强调安全性和有效性。

为此,来往4.3将原有朋友动态改为概念更加广泛的“探索”,包括了朋友动态、扎堆动态和敲门三个部分,用熟人、特定话题扎堆、认识新朋友,区隔用户需求。

在微信上,由于微信摇一摇在陌生人社交方面的安全缺陷,导致朋友圈严苛的设置失去了意义。尽管用户在微信朋友圈只能看到好友的内容,但由于好友中有相当一部分是“摇”来的,结果朋友圈仍然被心灵鸡汤和知音式分享所占领。

邹孟睿认为,人的需求是多种多样的,要让朋友圈内容大部分是自己喜欢的几乎不可能,即使完全关掉陌生人进入的通道同样如此。来往希望通过扎堆,将动态信息分类来解决此问题。扎堆以同一话题、同一兴趣或同一类人群单独展示内容,用户可以根据情况分别浏览,各种主题的内容互不干扰。

目前,来往最大的扎堆主要是明星名人的官方扎堆,如周笔畅、白举纲、汪峰等的粉丝团扎堆都聚集了数十万用户,这类扎堆里明星发布内容和粉丝间互动为主。此外,一些主题扎堆如“有声有色”、“翻身吧猫奴们”、“我爱自驾游”等,用户间互动更强。

同时,扎堆不排斥陌生人,也成为用户扩大社交圈的一个通道。“同一扎堆里的人至少具有一个共同的兴趣,用来结交新朋友更靠谱一些,”邹孟睿说。

来往4.3安卓版已经登陆各大应用市场,iOS版也已经提交苹果APP STORE审核,即将上线更新。11月底数据显示,来往注册用户数已突破千万大关,单日活跃用户数一个月内增长了500%;来往用户建立的扎堆数已超过10万大关,其中千人以上大扎堆超过1500个;获邀进入来往公众平台内测的账号,如新浪新闻、汪峰、周笔畅、白举纲等,也已吸引了数百万来往用户关注。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来往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