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消息称索尼洽购芯片工厂 借此提高影像传感器产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10:55    

12月10日消息,据知情人士周三向路透社透露,由于智能手机厂商对成像传感器需求的增长,索尼可能收购芯片厂商瑞萨科技在日本的一个工厂以提高产量。双方的谈判正在进行之中,但是还没有达成协议。两家公司都不愿意对此事发表评论。

成像传感器一直是索尼少数成功的业务之一。据市场研究公司Techno Systems Research的统计数据,索尼在2012年占成像传感器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 Hirai)曾指出这种传感器是索尼振兴的支柱之一。

Techno Systems Research称,随着智能手机需求的日益增长,特别是中国市场需求的增长,全球CMOS传感器市场在未来五年将增长60%,到2017年将达到122.8亿美元。

索尼称,它将为其CMOS传感器找到新的客户。索尼的CMOS传感器也用于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的Galaxy智能手机。

在截至今年9月的3年里,索尼已经投资2200亿日元(21.5亿美元)把CMOS传感器的产能提高了140%。索尼称,它希望在未来几年再把CMOS传感器产能提高20%。索尼本财年的600亿日元的预算的大多数将投资到用于CMOS传感器的半导体元件。

一位知情人士称,索尼可以选择投资在长崎和熊本的现有工厂以提高产量,不必收购瑞萨科技在日本北部鹤冈的工厂。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赛迪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索尼  CMOS传感器  相机  单反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