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3G终端 >> 正文
 
索尼总裁平井一夫称从未计划出售电视业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3日 09:15    

对于正在“复兴”之路上的索尼来说,中国市场无疑是其重点开发的市场。昨日,索尼集团CEO兼总裁平井一夫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中国已经与美国和日本并肩成为三大市场,但在未来的潜力上超过美日,索尼不仅会加强电子业务,也会积极发展影视、音乐、游戏业务。他表示,公司会继续瞄准打造高端产品,目前没有任何出售电视业务的计划,并且很看好年末旺季的销售。

依靠日元贬值、出售亏损资产“瘦身”等,索尼第一财季曾扭亏为盈,获净利35亿日元,第二季(7~9月)收入同比增长一成,但利润同比下降五成,亏损193亿日元,各条业务线中,电视所在的家庭娱乐及音频业务表现最令人失望。

对于再度亏损,索尼高管表示,第二季度财报表现比预期稍差,但我们对于全年电子业务赢利目标并没有改变,年末销售旺季还没有到来。

据了解,索尼在音乐、相机、娱乐等子领域均有较大优势,但缺乏整合能力也是公司长期存在的问题。而目前索尼正在着力打造“one sony”战略,平井一夫表示,以前索尼的相机业务部门不会给移动业务提供最新的技术,而是两三年前的技术,而现在则是提供了最尖端的技术。

电视业形势比较严峻

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三星与苹果在知识产权领域和产品份额上激战正酣,相比之下,索尼的智能手机一直处于跟随状态。而在中国市场上,索尼面对的竞争对手除了三星、苹果外,还包括小米、魅族、华为等众多国产手机厂商。

对此,平井一夫则认为,硬件产品单纯靠功能和技术比拼已经不行了,在产品开发中要关注到顾客的综合使用体验。

昨日,索尼方面公布了移动业务三大战略,将相机、音质等电子资源资产集中投入到智能产品中,同时把更多的娱乐内容资源、各项技术服务提供给消费者。

国内除了传统的电视厂商拼抢份额外,一批互联网企业也是纷纷跨界进入电视硬件领域,电视的价格也是不断下行,对传统厂商的份额和利润也是产生了影响。第二季财报后,索尼将全年电视销售目标由上季度预测的1500万台下调至1400万台。有数据显示,日系液晶电视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同比大幅下滑至 25.3%,下滑份额被中国和韩国电视制造厂商夺去。

索尼方面也坦承,第二季度电视业务形势比较严峻,但在年末商战旺季比较有信心,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任何出售电视业务的计划,“是否剥离出售某个业务,主要是看这个业务是否对公司成长有帮助,对任何业务都是这么选择。”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栗田伸树表示,新技术的整体成本比较高,但随着新技术成熟、更多的厂商使用进入,生产成本自然会下降,市场价格也会更具有竞争力,这时候一线厂商的竞争力会充分体现出来。

进自贸区还在准备

在上海自贸区成立后,包括微软在内的公司开始布局游戏等电子业务。索尼方面也表示,需要很多的先决条件,如何能够在全国范围内提供产品服务,除了硬件, 还有各种软件的游戏内容、汉化等服务,此外销售服务网络、运营基础设施都需要时间准备,“我们也希望越快越好,但还是需要准备充分了再进入。”

有分析指出,虽然索尼在工业设计和硬件等方面具有优势,但索尼在硬件和产业链布局发展方面缺乏互联网思维。昨日,索尼方面表示,索尼最具代表性的是游戏业务,ps业务尤其如此,新一代ps4正是基于互联网模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索尼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