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平井一夫:2013是索尼电子业务复兴拐点 更重视中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2日 13:53    

11月12日消息,索尼今日在上海举办Sony Expo 2013 魅力赏活动,索尼集团CEO兼总裁平井一夫在活动上表示,索尼在过去的十八个月里,将复兴电子业务作为首要任务,并重申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平井一夫表示:“在过去的十八个月里,索尼将复兴电子业务作为首要任务,在电子业务领域,索尼加强对数码影像和移动等核心业务的关注。”

他表示,2013年是索尼电子业务复兴的转折点,众多索尼创新技术以及内容服务,将帮助索尼在市场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平井一夫之前曾表示,将娱乐内容与一系列硬件产品平台相联系,打造“一个索尼”。在此次会上,他也表示,“索尼将调整业务结构、资源配置,以提升效率。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彰显‘一个索尼’战略。”

平井一夫在演讲中说,索尼重视中国市场,并将中国与美国、日本列为索尼集团三大市场。索尼(中国)总裁栗田伸树也表示,索尼已经在中国建立起从研发、生产、物流到市场销售以及售后服务的运营体系,目前在中国已经有八家直营店,维修机构也有上千家。他表示,索尼(中国)有望在2013财年实现既定增长目标。

不过索尼刚刚公布的财报并不乐观。索尼集团2013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索尼该季度净亏损193亿日元,为此索尼大幅下调了2013全年盈利预期,从500亿日元降到了300亿日元。实际上,索尼近几年的日子一直不好过。资料显示,从2008年到2011年连续4个财年亏损,累计亏损额达到93亿美元,直到2102年财年才首次出现盈利。

有分析人士认为,索尼作为传统制造企业,仍然以技术为导向设计产品,缺乏对用户需求的考量。在“用互联网思维做硬件”的时代,索尼仍然在会上多次强调“技术创新”“我们将给用户带来……”,缺少了聆听用户的声音。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索尼  平井一夫  转折  重视中国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