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爱立信助澳洲电信实现4G LTE-Advanced 300M载波聚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0日 16:29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10日,爱立信日前助力澳洲电信进一步提升LTE Advanced (LTE-A) 商用网络,在现网中成功实现了300 Mbps下行数据传输速率。演示采用爱立信商用LTE Advanced 软件,将1800 MHz 频段的20 MHz带宽与2600 MHz频段的20 MHz带宽聚合在一起。演示包括下载视频内容并同步测量了下载吞吐量。

澳洲电信网络执行董事Mike Wright表示,这些测试是重要的基础性步骤,一旦澳洲电信获得“数字红利”700MHz频谱使用权,便能够着手部署Cat 6 LTE Advanced载波聚合,“我们进行的通宵试验,表明我们具备在商用网中聚合两个20 MHz频谱信道的能力。我们实现了300 Mbps下载速率,这对于澳洲电信来说,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实现网络容量的提升,确保我们能够继续提供最可靠的网络速率和优质体验,应对客户未来的无线数据需求。”

为实现卓越用户体验,运营商需要构建可提供优质语音服务和数据覆盖的网络,使用户能够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运行他们喜欢的所有应用和视频。

LTE Advanced让运营商能够提供性能更高的移动数据传输,服务于高级用户需求。通过将一个频段的20 MHz聚合到另一个频段的20 MHz,运营商能够在全网为用户提供两倍的数据速率。理想情况下,数据传输速率将高达300 Mbps,用户下载800 MB的大型文件仅需大约21秒。

爱立信副总裁兼无线产品业务部主管Thomas Nore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助力澳洲电信展示已准备就绪的LTE Advanced载波聚合网络。智能终端用户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依赖移动宽带,因此,提供卓越的移动宽带体验依然是关键的成功要素。我们也期望继续与全球芯片组制造商和手机制造商合作,推动载波聚合生态体系的不断发展。”

爱立信是LTE市场全球领导者,全球50%的LTE智能手机流量经由爱立信的网络,是其最大竞争对手流量的两倍多。此外,爱立信还为韩国部署了两张全球最早的商用LTE Advanced载波聚合网络。爱立信已在全球交付了180个LTE无线接入和演进分组核心网,其中有110个已经投入商用。爱立信目前在所有高流量LTE市场开展运营,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根据LTE用户数排名的全球10大LTE运营商中的9家选择与爱立信合作。爱立信还有望持有TD-LTE与LTE FDD所有核心专利中的25%,通过支持LTE FDD和TD-LTE系统的通用硬件和软件,爱立信将为运营商在LTE FDD和TD-LTE部署项目提供最大的灵活性。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LTE  Advanced    LTE-A  爱立信  澳洲电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