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阿里云推出金融云服务 加速布局互联网金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7日 15:48    

11月27日消息,阿里云今天宣布将整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各方面资源推出阿里金融云服务。该服务在阿里云内部被称为“聚宝盆”项目。

阿里云金融服务将联合其他金融产品解决方案,为银行、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IT资源和互联网运维服务,同时还将为这些机构提供支付宝的标准接口和沙箱环境,让金融机构能够更好的开展互联网业务。

目前国内已经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将自己的系统放在了阿里云的平台上,这次金融云的推出意味着阿里云开始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中国有大量城镇银行在IT和互联网方面较为薄弱,因此在网上支付以及和支付宝对接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在接入阿里金融云服务后,银行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实现在线支付和网上银行。

据银监会统计,2011年我国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超过2000家。这些银行在三四线城市有大量用户,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帮助这些银行实现网上支付功能,也有助于电子商务的下沉,获取更多电商用户。

据阿里云介绍,目前已经有渤海银行、东海银行、天津农商银行、厦门银行等多家银行通过聚宝盆实现了网上交易支付的功能。能够和这些对安全性要求很高的金融机构合作,也说明阿里云的核心指标已经达到金融行业的标准。

现在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了一个很大的趋势,很多金融机构也开始意识到要利用互联网来更好的开展服务,但是基于传统架构的直销和清算系统很容易遇到瓶颈。云计算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很强的可扩展性,可以随时扩容以应对互联网流量的变化。

余额宝背后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联合阿里云将核心系统放在了云上。根据阿里巴巴透露的数据,在将系统迁移到云计算平台后,余额宝3亿笔交易的清算可以在140分钟内完成。双十一当天,余额宝赎回61亿元,支付1679万笔,但并没有遇到太大的技术问题。

马云曾用“电商、金融、数据”三个关键词来形容阿里巴巴的三个十年,而通过金融云,阿里巴巴不仅可以更好的进入金融领域,通过云平台积累的数据,对阿里巴巴来说也非常重要。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整合  阿里巴巴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