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签约西甲再战体育营销 明年将提升品牌投入超10%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2日 08:41    

11月22日消息,继赞助德国多特蒙德足球队、AC米兰足球队等多个项目后,华为再次与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联赛合作,成为西甲全球技术合作伙伴。据悉,华为将有权使用西甲球员集体肖像、商标、标识、吉祥物及其他特有符号等,华为还可在全球销售的手机中预装西甲官方App,通过该应用,消费者可接收到最新西甲赛事直播的讯息。

这是华为在体育营销中的又一动作,华为终端副总裁刘江峰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联手西甲能够对当地市场起到帮助作用,对于华为的国际化也有帮助,同时借助西甲联赛,能够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增加与用户连接度。

B2B转向B2C

在普通消费者眼中,华为更多的是一个通讯设备供应商,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说起华为,消费者脑中想到的词也是运营商、通信,即使在终端方面,也“是一个跟运营商合作紧密的手机厂商”。事实也确实如此,2012年华为手机的渠道构成中,运营商占到80%。

“今年华为手机的渠道构成中,运营商已经下降到了70%,公开市场和电商占到30%”,华为营销副总裁邵洋说,“华为正在由B2B向B2C转型。”

但是对于一家传统通讯设备供应商来说,转型并不容易。从终端产品来说,华为陆续推出了Ascend D1、D2、P1、P2、P6。拿P6来说,产品广告仍以“纤薄机身”为卖点,消费者经常看到的宣传广告就是一位外国美女一手拿一把击剑,一手拿P6,击剑和机身去做对比。工艺设计与追求固然重要,但是在“互联网思维做硬件”的当下,用户的体验与认知度才是更重要的。

“与用户的连接度很弱,消费者都知道华为,但是谈起华为用户没有任何感觉,虽然他使用华为手机,但是他不认为自己是华为用户。”邵洋说,“苹果就不一样,使用者就会说自己是苹果的用户。”

除了与用户连接度弱,华为终端中低端的形象也成为转型的阻碍。千元机、合约机、低端机等标签被贴在了华为的身上。华为转型不得不考虑如何从中低端转向中高端。P6的推出到底能给华为终端品牌增加多少分?这还需要市场去裁定。至于会不会推出3500元以上的高端手机,华为表示要看市场具体情况,“明年希望品牌投入整体能有10—20%的增长。”

不过在这次发布会之前几天,华为副总裁余承东微博透露,华为下个月将发布两款比小米和红米手机更有竞争力更超值的手机,将荣耀品牌从华为独立出来,独立Honor荣耀品牌避免对华为品牌影响。

体育营销是一个好方法吗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的金额,但是华为与西甲的合作应该花费不菲:西甲球赛的转播已经覆盖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西甲联赛在全球拥有4亿多粉丝。这并不是华为第一次投资体育营销,之前已经与德国多特蒙德队、AC米兰队等有过合作。

邵洋说,华为今年找到了一个方向,在什么是消费者什么是华为之间共同认可的方向。“做体育营销两个诉求:对当地市场有帮助,对国际化有帮助。”他说,“在市场份额比较低的地方,营销诉求是转化为知名度,在市场份额高的地区,营销诉求是转化为好感度。”

在华为看来,和西甲的合作能够拉近与生活的距离,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结局用户连接度低的问题。“跟消费者生活相连接,能让连接粘合度更强。明年华为将用更熟悉的形象,更贴近生活的场景做宣传,不仅仅限于西甲。比如在我们可能在手机中植入球星卡,用户通过社交方式集齐球队的卡片,就可以获得我们的一些奖励。”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科技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手机  运营商  转型  互联网  联想  三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