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创建幸福企业系列报道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9:29    

正是金秋,新疆和田洛浦县的一个小院里,硕果累累的葡萄架下,67岁的维吾尔族老汉拜克尔·斯马依力和老伴儿一起,正在展读一封信。这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张志勇写来的慰问信,内容是祝他们的儿子——中国电信洛浦分公司市场部员工伊明江·白克生日快乐,并感谢二老养育了这么优秀的儿子,感谢伊明江为公司发展作出的努力。随信寄来的还有一份慰问金。拿着这些,拜克尔·斯马依力老汉泪眼蒙:“我儿子的公司居然记得他的生日,居然还给我写信,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这样的公司。”他将儿子唤到身边:“在这么好的公司工作,你一定要珍惜,要努力工作。”

新疆和田洛浦县的维族老人拜克尔·斯马依力的儿子伊明江·白克是中国电信洛浦分公司员工,儿子生日那天,老人收到中国电信新疆公司的慰问信和慰问金,他将儿子叫到身边,嘱咐他好好工作。

以上这一幕,正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建设幸福企业过程中的一个缩影。一封信、一份慰问金,浓缩了新疆公司柔性管理的精髓。与柔性管理相对应,新疆公司还推行了刚性的考核机制和硬性发展指标。在这种刚柔并济的管理之下,员工怀着美好的心情,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共同推动着公司的发展。

柔性管理暖人心

新疆地处祖国西北边陲,是我国面积最大、交界邻国最多、陆地边境线最长的省区,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区,文化多元、环境复杂,是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稳定的重要屏障。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借力国家对新疆的大好政策,扎实落实集团公司“一去两化”战略,同时自觉履行好维稳戍边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新疆公司,践行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让员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指数,增强员工归属感,建设幸福企业显得尤为重要。

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一幕,即是创建幸福企业的活动之一。从今年7月18日新疆公司成立纪念日开始,区公司为表达对各族员工父母的答谢之情,开展了面向所有员工的慰问员工父母活动,即在员工生日之际,给员工父母寄送一封饱含感谢之情的慰问信和一份慰问金。此举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也使员工父母感到孩子在中国电信这样有人情味的企业工作放心。截至记者发稿时,区公司已发出慰问信、慰问金各5064份,收到许多来自员工父母通过短信、电话、亲自登门等方式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创建幸福企业,在新疆公司有一个完整的体系。自2013年年初起,新疆公司确定了“建设新型新疆电信,打造百亿级卓越绩效企业,实施员工收入倍增计划,打造幸福企业”的目标,在各级企业中开展了创建幸福企业活动。目标是通过改善员工的生产生活条件,满足员工多方面的精神需求,提升每位员工的幸福感,让员工有归属感、成就感、安全感和自豪感,从而实现一种柔性的管理,促进企业全面、持续、健康发展。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新疆公司搭建平台、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务求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其具体做法包括:首先让企业员工的民主权利充分实现。公司利用互联网等各种工具,通过总经理网上接待日、员工热点问题月报制、舆情监控平台等七个通道,及时把握员工意愿,认真对待和解决员工的合理诉求。员工的建议能够及时得到公司管理层的重视和采纳,许多工作得到了改进和提高。

其次是让员工共享发展成果。公司不断完善人事、分配、用工制度改革,建立富有激励性的薪酬分配机制,妥善处理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存和发展问题。深入推进人力资源转型综合试点推广工作,加大对电子渠道的人员投入,强化直销渠道、社会渠道管理和支撑队伍的建设;稳步推进全业务经营岗薪体系调整,坚持向生产经营一线员工倾斜,逐步提高基层员工收入待遇水平,落实同工同酬的有关要求,对同岗位各类用工实行相同的收入分配办法;人工成本配置坚持向业绩贡献倾斜,向投入产出高的领域和区域倾斜,促进公司实现规模和效益双提升;创新培训形式,探索岗位交流、行业交流、项目锻炼、导师制、院校培训、产业链联合等多种培训形式,提高员工适应全业务运营的能力;完善员工福利保障体系,不断推进并优化企业年金规范工作,完善员工保险福利管理,落实员工带薪休假等制度,保障员工的休假权益。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电信  短信  互联网  转型  移动  宽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