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技术 >> 云计算 >> 正文
 
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09:36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11月13日,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简称“中国云联盟”)在京宣布成立。联合发起单位之一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将以Cloud China 2014搭建云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中国云联盟名誉理事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黄孟复出席联盟成立发布会并致辞。

据通信世界网了解,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依托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等联合发起、共同组建。

成立发布会上,联盟理事长、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孙家广院士阐述了联盟的宗旨和任务。他表示,云计算是信息产业发展的趋势,是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神经中枢,关乎国家经济的未来。中国云联盟将致力于构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跨部门、跨领域、跨学科、跨行业的公益性、综合性平台,推动中国的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跨越发展。

联盟特邀顾问、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主任龚晓峰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将充分发挥国际交流平台的作用,利用政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联盟的相关成员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通过国际交流和合作,提高我们的研发水平和技术能力,推动中国云产业的健康发展。

据龚晓峰主任介绍,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对云计算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度关注,今年3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Cloud China2013)。展会吸引了业内近200家领先企业参加展览,云计算领域的一些国际知名公司也纷纷应邀参加与展会同期举行的论坛,带来产业的最新信息。这些足以说明,中国国际云计算技术和应用展览会已经成长为中国企业开展云计算产业国际交流的重要舞台,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将继续办好这一展会,2014年3月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第二届展会(Cloud China2014)。他代表展会主办方,热情邀请中国云联盟的成员、云计算产业相关各方积极与会,共同见证“中国云”的成长脚步。

黄孟复,孙家广,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贺乐赋,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Takeshi Numoto等嘉宾为中国云联盟的成立揭牌。200余位来自国家部委、科技界、企业界、教育界的相关人士参加了发布会。(修夏)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修夏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云联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