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高通物联网布棋局:低功耗Wi-Fi平台成应用起点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2日 08:45    

近年来,随着传感器价格的下降,移动通信网络、云计算和智能处理技术的发展,物联网得到较快发展。相关报告预计,到2015年全球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将接近3500亿美元。如此诱人的市场大蛋糕,也吸引着产业链相关厂商加紧布局。作为物联网发展源动力技术即无线电通信技术的研发者之一,美国高通公司早已认识到物联网产业的巨大潜力,在专注其核心业务的同时,也在不断布局其在物联网领域的棋局,从收购公司到产品规划、应用与推广以及产业链合作。

高通创锐讯新兴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 郑建生

高通创锐讯新兴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 郑建生

收购创锐讯公司 发布产品路线图

说起高通在物联网方面的布局,不得不先提到2011年高通以31亿美元总价收购的创锐讯公司,此次收购是协助高通加速进军手机芯片以外的产品领域。

而在2012年,高通又宣布,多家厂商已基于其芯片组推出了100多个面向新兴的物联网、M2M生态系统的蜂窝和连接解决方案,并发了其物联网产品路线图,而且,高通创锐讯的连接芯片也被包括在其中。

到了2013年,高通甚至联合运营商AT&T推出物联网开发平台。对于高通在物联网领域的一步步深入,近日,高通创锐讯新兴业务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建生在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2013年是物联网真正起步的一年,相关应用已在全球开展,不只是高通在推动,其余厂商也在大力推动物联网的相关应用,在物联网起步时期做足准备。”

看好智能家居 推低功耗Wi-Fi平台

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应用广泛领域之一,也得到高通重视。据了解,近日,高通创锐讯就率先为家电和消费电子产品推出低功耗Wi-Fi平台QCA4002和QCA4004,而且是为物联网应用定制推出的第一款单芯片平台。

据郑建生介绍,QCA4002/4004平台采用AllJoyn软件架构, 而 AllJoyn是高通提出的一项基于Wi-Fi和蓝牙的近距离通信技术,可实现在各种不同的产品、应用程序和服务中提供无缝连接和通信。“AllJoyn使家电整机企业的精力只需集中在应用层面,而不必考虑底层细节,对于消费者来说,操作更为简洁方便。”

据了解,QCA4002/4004平台的市场应用包括洗衣机、空调设备及热水器等主流家电、消费电子产品以及用于家庭照明、安全和自动化系统的传感器及智能插座。目前,海尔已在其洗衣机/烘干机和空调设备上采用QCA4004。

打造生态系统 实现万物互联愿景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   作 者:杨笑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传感器  云计算  物联网  高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