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3G终端 >> 正文
 
可穿戴传感器LUMOback曝光:矫正坐姿预防背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0日 13:20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在现代社会,许多白领由于不良的办公习惯,日积月累导致慢性背部疼痛,在这种情况下,您不妨试一试LUMOback,这是一种能随时监控坐姿和其他身体活动的可穿戴设备。

可穿戴传感器LUMOback

由于人们整天蜷伏在办公桌前,长时间通过键盘输入文字,使得许多人遭受了慢性背痛的困扰。不过,我们很难改掉导致背痛的许多不良习惯,毕竟,倚靠在椅子上还是很舒服的。LUMOback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用户可以将LUMOback穿在衣服里面,令其监控坐姿和其他身体活动。

一旦用户坐姿不规范,LUMOback立即就会做出提醒,与此同时,配套智能手机应用上的头像会显示正确的坐姿。此外,LUMOback还会不停搜集各种数据,如用户坐多久了,站起来的频率,以及在驾驶和睡觉时的身体姿势等等。

LUMOback开发商最近实施了一项调查,了解科技产品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以下就是几点重要发现:

——在工作时间内,美国人四分之三的时间都是坐着的;

——60%的美国人表示,由于使用移动设备、电脑等高科技产品,以及整天坐在办公室,他们遭受了各种不利的健康影响。一半受访者称,他们已经出现了背痛的迹象;

——相比美国其他地区,西海岸居民遭受高科技产品健康危害的比例更高。在硅谷,许多人成天坐在办公室长时间不活动。

可穿戴传感器LUMOback可将数据传输到智能手机

尽管如此,LUMOback在普及过程中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今年的AllThings D大会上讨论谷歌眼镜时曾说过,很难说服人们去穿戴他们不是必需的东西。诚然,智能手表只要样式新颖,功能齐全,应该会受到人们欢迎,毕竟它不太碍事。相比之下,如果在背部、肩膀、膝部等身体部位戴上传感器,相信许多人不太习惯。

LUMOback售价149美元,虽然不太贵,但它仍然需要在设计上做进一步改进。此外,对于那些遭受颈部疼痛的人来说,LUMOback也应该有所行动。LUMOback曾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融资,原计划募集资金10万美元,但实际融资额是这一数字的两倍,充分说明此类项目非常受投资者欢迎。

理疗师已经开始向顾客推荐LUMOback设备

LUMOback公司还希望能向企业推销这款产品,让他们作为一项福利,免费发放给公司员工。据该公司CEO莫尼沙•波卡什(Monisha Perkash)介绍,有些理疗师已经开始向顾客推荐LUMOback设备。

波卡什还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医院能够购买或租用LUMOback。同时,运动员也是LUMOback潜在的目标客户群体,他们可以戴着LUMOback,在跑步或举重时提升训练效果。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凤凰数码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可穿戴传感器  LUMOback  矫正坐姿  预防背痛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