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解读企业通信未来 全面构建统一通信与协作竞争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2日 07:35    

11月12日,随着办公节奏、工作节奏的加快,人们希望随时随地进行自由交流的需求变得前所未有地强烈,结合新技术新应用的引入,催生了整个统一通信与协作(UC&C)领域的变革。

华为看来,移动、融合、协作将是企业通信的未来,而强大的研发和综合技术能力使之具备将趋势变为现实的能力,以帮助企业应对变革带来的严峻挑战。同时,打造明星产品和与合作伙伴共创价值也成为它取得市场突破的重要策略。

华为眼中的企业通信未来

“让沟通更便捷有效”是企业通信一直以来的演进动力,云与BYOD等新现象的出现为此赋予了更多内涵。在“变革”、“转型”被大谈特谈的今天,市场中越来越多玩家致力于传播自己的理念与解决方案——华为亦是如此,它眼中的方向是移动、融合、协作。

根据华为的解读,随着IT消费化以及移动互联浪潮的来临,越来越多的移动设备开始进入企业IT环境当中。“移动化”已经成为未来企业协作应用架构最重要的方向之一,越来越多的企业启用BYOD项目,允许员工在个人设备上通过企业移动应用来完成工作。

“移动化”主要体现在任何地点、任何设备和一致性。另一方面,移动性与统一通信的结合,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挑战——首先是业务可快速上线的企业移动应用平台,其次是企业信息安全,最后还有移动终端平台的多样化。

融合方面,视频是企业通信继语音之后新的主流沟通方式之一。来自企业削减差旅成本和加快决策速度两个方面的需求,视频会议在企业的投资不断增加。企业还不断追求更自然、更易用、成本更低的视频通信解决方案。根据Gartner针对视频技术的演进趋势研究,远程呈现(Telepresence)、虚拟现实等技术已经进入成熟商用期,3D、高保真等技术在视频会议当中的应用也渐趋成熟,并且这些视频技术也将逐步融合,与数据会议共同应用,以更好地融入企业应用当中。

与此同时,在统一通信技术迅速发展的前提下,企业逐步将语音、视频、Web会议、即时通信等应用融入企业业务流程及传统IT应用(C114注:如OA、ERP等)中,使得企业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实现协作办公应用,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将产品做得有竞争力

近两年来,华为企业业务BG在聚合内外资源的同时,也经历了业绩上的迅速增长。2012年,其收入同比增长25.8%;今年前三季度,其中国区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华为常务董事、企业业务BG负责人徐文伟曾披露,预计今年企业业务收入将增长40%至27亿美元;到2017年,目标收入超过100亿美元。这也被解读为华为有信心在企业级市场上战胜竞争对手。

作为华为企业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统一通信与协作业务以统一通信、联络中心、智真和视讯、协同会议、智能视频监控五大核心产品为基础,提供移动、视频、云协作为特征的统一通信与协作整体解决方案,以及远程教育、远程银行、远程办公、远程会诊、远程法庭、平安城市、交通监控等创新产品和行业应用,2012年一年中,该领域收入同比增长59%,位居整个BG之首。

华为企业业务BG统一通信解决方案总监陈学军表示,华为将产品做得非常有竞争力,并且面向全球,无论eSpace统一通信解决方案,还是IP PBX eSpace U1911、eSpace7900系列IP话机、全球首款一体化视讯终端TE30、VP96系列全适配MCU等一系列创新产品都是如此。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作 者:蒋均牧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移动  融合  转型  视频会议  即时通信  ERP  IP  运营商  网络  整合  视频会议系统  智能手机  手机  Wi-Fi  ICT  承载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