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美剧凶猛!视频网站内容战略大不同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15:04    

美剧

从2009年第一场版权战争打响开始,视频网站就已经成为海外版权的买剧大户。经过四年的正版化进程,现如今美剧频道已经成为视频网站最重要的内容板块之一。而随着新一期美剧播放季的全面开启,大批新晋美剧上线老牌美剧回归,视频网站对于美剧的新一轮争夺再燃烽烟。

热钱缘何不断卷入美剧风暴眼

尽管视频网站一直被认为是烧钱的行业,但是仍有大量的资金流入美剧版权。究其原因,无外有三:

美剧地位被持续看涨。搜狐视频在去年底的财报会议上,宣布其版权总采购成本调至8000万美元,并进一步提升美剧的采购比例。优土的二季度财报显示,其综合内容成本为4940万美元,美剧资源获得补充。腾讯视频总编辑王娟在今年上海电视节上也透露,继续加大海外版权采购投入。在已上线千余集美剧的基础上,还将完成新的1000集美剧引进计划。相比国剧权不理性的上涨,美剧每年价格保持在15%的理性涨幅,这也让美剧资源在采购上具备了成本优势。

此外,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美剧在用户中已经日益主流化。

\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视频网站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