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4G将至 看国际手机厂商如何布局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8:27    

国内4G牌照最快将于下月发放,包括华为中兴、酷派等国产品牌手机厂商都将4G作为新的市场机遇。

不过在3G时代初期,由于比国际主流市场牌照延迟发放近7年,包括联想、OPPO等多数国内手机企业在国际品牌冲击下,都曾陷入转型困局。

我国4G牌照与美国、日本等国际市场相比,延后超过2年时间,国际手机厂商们目前进展如何?在中国市场又做了哪些布局?

三星

作为韩国最大的“财阀”企业集团,三星是最“懂中国”的国际手机厂商。三星2012年仅在华销售额达751亿美元,超过当年华为(354亿美元)和联想(338.7亿美元)在全球营收的总和。

三星目前为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手机厂商,与三大运营商都保持了良好关系。三星是最早支持中国移动TD-SCDMA标准的国际手机厂商;最早实现中国移动3G定制终端“同质量、同价格、同时间”的国际厂商;以及与运营商发布中国最“土豪”(W2013、B9120等售价都超过万元)的手机厂商。

在4G终端方面,三星又是最早一批拿到TD-LTE手机工信部入网许可的厂商,并参与了广东、浙江等中国移动4G网络“试商用”业务。在4G牌照发放初期,三星4G产品线就可覆盖到2000-5000元的中高端价位。毫无疑问,在4G时代三星仍是中国手机厂商最大的竞争对手。

苹果

在3G时代,苹果是国内三大运营商争先“拉拢”的国际手机厂商。在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相继合作后,苹果、高通、中国移动三家“高富帅”也在谈判桌上就TD-SCDMA制式争论了6年时间却最终无果。

在4G方面,苹果最终与苹果达成了合作,其TD-LTE版iPhone 5/C都已通过工信部入网许可,预计11月正式向中国市场发售。有意思的是,苹果iPhone也是目前唯一不支持中国移动“5模10频”要求的高端手机,A1529(iPhone 5C)和A1530(iPhone 5S)支持LTE/TD-SCDMA/WCDMA/GSM制式,A1516(iPhone 5C)和A1518(iPhone 5S)只支持LTE/TD-SCDMA/GSM制式。换句话说,用户一出国门,就只能退回到2G或3G时代。合作虽立,“B格”犹存。

对于国产手机厂商来说,由于iPhone 售价过高,短期内裸机市场并不会成为直接威胁。但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将为4G版iPhone提供高额话费补贴,以降低用户购买门槛,这会成为国产手机向高端产品过渡的一道现实“红线”。

索尼移动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搜狐IT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4G  华为  中兴  手机  3G  联想  转型  三星  运营商  中国移动  移动  LTE  工信部  网络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高通  iPhone  WCDMA  GSM  国产手机  索尼  爱立信  智能手机  SP  诺基亚  电信  联通  微软  整合  摩托罗拉  LG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