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诺基亚前CEO承认犯错:埃洛普曾是第二选择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8日 13:53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诺基亚前CEO乔玛·奥利拉(Jorma Ollila)近期在回忆录中承认了自己在任内所犯的错误,例如未能发现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及推动新软件开发等。

奥利拉的这本回忆录名为《不可能的成功》。书中称,在2001年之后,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以及亚洲厂商廉价手机的冲击,诺基亚无法继续扮演无线行业主要创新者的角色。诺基亚的几款产品被证明是失败的,而该公司未能跟上触摸屏和翻盖手机等潮流。

在奥利拉的领导下,诺基亚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手机厂商。在周四出版的这本回忆录中,奥利拉表示,诺基亚最终“痛苦地发现”,其手机平台落后于一些美国公司的软件,而诺基亚无法应对iPhone的挑战。尽管美国一些服务提供商对诺基亚表示,价格超过300美元的智能手机没有市场,但苹果公司当时正推出价格超过600美元的iPhone。

奥利拉在书中称:“苹果公司开发了一些全新的东西,包括出色的用户体验和解决方案,使手机成为服务和应用生态系统的关键。而诺基亚未能创造出这样的全新生态系统。”

奥利拉于1985年加入诺基亚,在14年的时间中担任诺基亚的掌门人,将其从一家家用电子设备公司转型为移动设备公司。2006年,当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41%时,奥利拉选择了退出,但仍是董事会的活跃成员。

诺基亚高管团队的资深成员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成为奥利拉的继任者。然而,康培凯未能推动诺基亚财富的增长,因此2010年时奥利拉认为应当寻找一名新的CEO。最终他选择了微软高管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尽管埃洛普并非第一选择。

对于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的交易,奥利拉表示,这是诺基亚董事会“戏剧性的、勇敢的”一步,但将芬兰拥有40多年历史的工程公司出售给国外公司“令人悲伤”。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诺基亚  智能手机  手机  iPhone  转型  移动  康培凯  微软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