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联想全盘收购黑莓或面临监管障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8日 13:53    

北京时间10月18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联想已经获准通过一份保密协议查看黑莓公司的账目,但如果真要全盘收购该公司,却有可能面临监管障碍,因此更有可能收购其部分业务。

黑莓今年8月表示,将探索各种可能,包括对外出售。在此之后,这家智能手机先锋企业已经与一系列潜在买家展开过沟通,包括私募股权公司和竞争对手。

在《华尔街日报》率先披露联想有意收购黑莓的消息后,该公司股价上涨4%,但随后有所回落,周四全天涨幅不足1%,报收于8.20美元。

多方消息人士表示,黑莓正在与思科、谷歌、SAP等企业展开谈判,有意出售全部或部分业务。但这些潜在买家均拒绝发表评论。

这些科技公司均未向黑莓发出正式竞购要约。然而,行业专家认为,虽然这些企业可能有意全盘收购黑莓,但他们可能更倾向于收购部分符合自身利益或者能够扩大其经营范围的业务。

在此之前,由黑莓最大股东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领导的财团已经向其发出了每股9美元的全盘收购要约。黑莓公司联合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dis)和道格拉斯·弗雷金(Douglas Fregi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他们也考虑参与竞购。

监管审核

不过,黑莓全部或部分资产的出售协议都有可能面临加拿大和美国政府的严格审查。

多数安全专家认为,黑莓最有价值的资产是安全网络服务,这项业务每天都要处理数百万封机密的企业和政府电子邮件。出于安全考虑,这项业务可能会出售给北美企业。而顾虑较少的手机业务则可以出售给亚洲终端设备制造商。

根据《投资加拿大法案》,如果加拿大联邦政府认为相关交易无法为该国带来利益,或者可能威胁其国家安全,便有权否决任何外国企业对加拿大资产或公司的并购计划。

加拿大上周就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埃及电信企业对曼尼托巴电信服务公司(Manitoba Telecom Services)旗下Allstream光纤网络的收购。

加拿大工业部长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拒绝对联想有意洽购黑莓一事作出回应。

联想兴趣

总部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市的黑莓曾经凭借着该公司的首款寻呼机发明了移动电子邮件,但面临越发激烈的竞争,其市场份额近年来却迅速萎缩。

黑莓最新的业绩显示,曾经被其寄予厚望的新一代黑莓10设备销量不佳,未能从iPhone和谷歌Android系统手中夺回份额。

联想高管曾经多次表达过对黑莓的兴趣,因为这将有助于改善其智能手机业务。联想CFO黄伟明今年初在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该公司将考虑竞购黑莓。

但联想当时否认了这一评论,称黄伟明的言论是针对该公司的整体收购战略。

联想发言人拒绝对最新消息作出回应。黑莓则表示,将对候选方案展开彻底评估,但在批准交易前,不会透露更多进展。

《华尔街日报》之前表示,联想计划全盘收购黑莓,不仅包括表现疲软的硬件业务,也包含安全服务业务和专利组合。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联想  智能手机  思科  网络  手机  电信  光纤  移动  iPhon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