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运营商发展之道: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OTT业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16:39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美国电信和有线电视运营商开始以OTT方式提供智能家居服务(主要包括家庭自动化服务与家居安全服务),至此,北美运营商进一步探索出了高收益的OTT创新业态而且相互间竞争激烈,很值得其他地区运营商的关注。

结合自身优势,推出特色OTT业务或与OTT企业合作是当下运营商的发展之道。随着语音收入的不断下降,数据业务将成为运营商收入的主要来源。数据业务的发展,使得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移动终端完成很多事情,包括支付账单、在线购物、下载数字影音及核对医疗记录等,但是,目前这些业务都不是由运营商提供的。

因此,运营商发展OTT,应该结合自身优势,如管道、认证、移动支付等,抢占在线购物、支付账单方面等OTT市场。此外,运营商可以针对目前语音市场收入较少的领域,在闲时推出免费通话类OTT业务;细分语音市场,如国际长途语音业务,一方面能够避免对国内语音业务造成影响,另一方面,由于国际长途的普通结算成本较高,通过流量结算可降低成本,也就是说,运营商可以在较少损失下提高用户的忠诚度及满意度。

国外运营商在这方面已有较长期的实践。比如2012年9月,瑞典运营商Telia放弃对客户使用VoIP服务的额外收费,并引入若干VoIP套餐;德国电信与在线音乐提供商Spotify合作,让用户可以在套餐中选择后者无限量的音乐服务,并不扣减用户数据流量,AT&T与计算机巨头IBM合作为财富排名前1000名的企业提供云计算资源;除此之外,还有沃达丰和Three在英国与Skype的合作、AT&T与Twilio的联合、Sprint与Google Voice的结盟等。这样的合作模式不仅增强了运营商为客户提供的内容,还把OTT服务从竞争威胁或寄生虫转化为重要的业务伙伴。

国外运营商从最初的抗拒压制到“师夷长技以制夷”,也反应了运营商对OTT业务的应对思路:顺应趋势,结合自身优势发展具有核心竞争力的OTT业务才是运营商的发展之道。这也是OTT产业越发趋于理性的标志。

国外运营商在这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已走在前列,而国内运营商在这方面刚处于起步阶段,为了提供深入交流平台,法国电信Orange、印尼电信Telkom、越南电信VASC、阿富汗电信Roshan Telecom的高管将在“2013亚太OTT TV峰会”现场向与会的内容提供商、服务提供商、运营商等作主题报告。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DVBCN   作 者:方珍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美国电信  有线电视运营商  OTT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