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指出:美国电信运营商未陷困境
2008年11月11日 10:30    通信世界网    评论()    
作 者:杜娟

    通信世界网(CWW)11月11日消息 近期,随着业界对金融危机对中国通信业,特别是基础电信运营商影响的关注度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经济衰退期电信业发展的规模。

    近日,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政策与管理所副所长杨子真在通信世界网举办的“金融风暴下的中国通信产业专家座谈会”上表示,根据全球的情况来看,在以往的经济衰退期,电信业的发展总体上增长稳定,其负面影响持续时间一般是一到两年。

    杨子真以美国20世纪的经济衰退期为例,在这一时期美国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数、通话量、运营收入都会有一些波动,但是总体上增长是稳定的。运营收入平均的增长率为8.4%,二战以后11个衰退的年份里面,只有两年的增长低于平均水平。

    从最近的30年的数据来看,电信的投资和收入与宏观经济有一定的关联,但是负面影响持续的时间是一到两年,新的业务出现以后,投资会有利地帮助电信业摆脱困境。

    而近期美国运营商的财务数据更进一步说明了这一情况。杨子真介绍,美国现在是重灾区,但从AT&T和Verizon最新的财报来看,情况并不太坏。比如,AT&T第三季度的财报,运营收入是增长了4%,前9个月的同比增长4.9%,净收入的增长是5.5%。前9个月的是18.7%。而Verizon在三季度提高了分红,显示出很强的信心,其运营收入总的增长4.1%,无线收入增长了12.5%,前9个月的现金流增长了5.9%。因此,金融风暴对运营商本身业务的负面影响并不大。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经济衰退  通信业  影响  
[ 本站暂时关闭评论 ]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