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加政府介入黑莓私有化 多家科技公司忙挖角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4日 06:37    

距黑莓与FairfaxFinancial约定的最终出售协议签署日(11月4日)已不足一月,黑莓特别委员会日前透露,黑莓方面仍可将其他的报价方案纳入考虑。

事实上,黑莓对其他科技公司具有极大的吸引力。除了此前路透社曝出思科、谷歌和SAP等公司有意向参与收购外,三星公司也被传出可能对黑莓的专利组合感兴趣。

越来越多的企业垂涎黑莓资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此前明确表示不会对黑莓施加援助的加拿大政府,考虑到黑莓在政府、企业的渗透率较高,近日介入黑莓收购案。

上个月末,黑莓宣布与Fairfax牵头的财团达成出售意向。据外媒报道,上周公开的一份监管文件显示,黑莓联合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Lazaridis)已增持了黑莓公司股份,监管文件显示,他正与另一名联合创始人道格拉斯·弗雷金 (DouglasFregin)考虑联手对黑莓实施整体收购。

此外,亦有不少科技企业对黑莓出售资产表现了强烈兴趣。几周前,黑莓已经要求潜在投资者给出初步意向,这些投资者包括英特尔、LG和三星。分析认为,吸引买家的是黑莓的安全服务器网络和知识产权资产。

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某知名财团考虑与百度、腾讯等企业联系,尝试组团参与黑莓收购。

近日,黑莓公司宣布裁员40%,合计约5000名员工之后,苹果公司闻讯赶来,在距离黑莓总部约20公里处招兵买马。

总部同样位于美国加州的苹果的“小伙伴们”接踵而至。全球知名芯片生产商英特尔以及正在为上市做最后冲刺的推特也向黑莓员工伸出了橄榄枝。

此外,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Google智能手机生产部门MotorolaMobility及Square等诸多企业也纷纷向黑莓员工发出邀请。

记者留意到,截至美东时间10月11日收盘,黑莓(NASDAQ:BBRY)报8.07美元,自2008年达到近145美元的高点后,目前黑莓股价已缩水94%。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黑莓  谷歌  FairfaxFinancial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