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马云夫妇成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捐助人 每年捐献300万美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0日 12:59    

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将于本月底在杭举行,群贤毕至,把酒话桑麻。

自首届大会后,一些浙商的转型势头、创新之举让人刮目相看,浙商回归人气高旺,更有浙商开始了一段新征程,投身到了公益事业中去。

借着《中国好声音》的余音,本报今起推出“浙商好声音”专栏,辑录浙商转型新闻,分享浙商归乡信息,传递浙商满满正能量。

记得在今年5月10日淘宝10周年晚会上,身着白衬衫的马云在台上进行卸任CEO的谢幕演讲,讲到激动的地方他单膝跪地说,有太多事情自己做不了,做好自己感兴趣的那份工作已经是了不起。“在努力工作之外,我们还要去完善中国的环境,让水清澈,让天空湛蓝,让粮食安全。”

在“退休”的日子里,他都忙着什么?我们看到,他的身影更多出现在公益环保等场合上。近日,他的头衔又多了一个。9月底,继俄罗斯的尤里·米尔纳(DST Global创始人)、美国的谢尔盖·布林(Google联合创始人)夫妇和马克·扎克伯格(Facebook联合创始人)夫妇之后,马云夫妇也成为美国“生命科学突破奖” (Breakthrough Prize in Life Sciences)基金会的捐助人,同时马云出任基金会理事。

马云每年捐献300万美金

奖励科学家对抗癌症、糖尿病

这些捐助人无疑个个是大腕,他们设立的这个“生命科学突破奖”是怎样性质的奖项呢?

原来,在今年2月启动的该奖项主要用于激励那些资金不足却仍默默无闻从事对抗癌症、糖尿病、帕金森和其他疾病研究的科学家,每年颁发一次,每个奖项奖金为300万美金,是科学界奖金最丰厚的奖项,因此被称为“豪华版诺贝尔奖”。

据了解,“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的4位捐助人来自全球新经济业界,他们对于用新思想和技术推动基础科学研究、改善人类健康状况展现了极大兴趣。他们将通过不同于传统科学奖项的运作机制,奖励“那些改善人类生活的科学研究成果,让基础科学研究者像体育明星一样被人‘看见’”。

今年2月20日,“生命科学突破奖”组织者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启动仪式上宣布了首批获奖者,包括洛克菲勒大学的科妮莉亚·巴格曼在内的(Cornelia I. Bargmann)11名获奖者每人获得300万美元奖金。首次获奖的11位科学家分别在遗传、干细胞以及癌症领域做出过杰出贡献。

据透露,马云夫妇每年将为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捐献300万美金。基金会的年度奖项将增加至6个,每个奖项奖金为300万美金。

卸任CEO的“退休生活”

马云转战公益环保

成为“生命科学突破奖”基金会的捐助人,这延续了马云对于公益事业的热情。在马云卸任CEO后,我们能听到他的声音,就是在做公益环保慈善上。

今年5月,他出任TNC(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同时期,作为发起人的马云宣布将自己在云锋基金所得收益,全部捐赠给阿里巴巴公益基金。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是由阿里巴巴集团成立的针对环保领域的公益基金,每年阿里集团为之注入公司营收的千分之三的资金,此前基金已经进行了灾区援建、保护水资源、扶植公益机构等多项工作。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钱江晚报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马云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