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盘点iPhone5S十大缺陷 屏幕拼不过安卓遭吐槽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6日 08:27    

据国外媒体10月14日报道,苹果公司最新产品iPhone 5s最近暴露出10大缺陷,苹果表示将会予以重视。这些问题涉及硬件、软件以及服务多个方面。

iPhone 5s不仅代表了苹果公司的多个“第一”,也是智能手机产业内的高端代表。除了拥有64位处理器,iPhone 5s还结合了指纹传感器技术和独立的M7动作传感协处理器。然而,随着新技术的出现,令用户爱不释手的新设备存在的潜在缺陷总会浮出水面。iPhone 5s也不例外。尽管外界好评如潮,一些用户还是提出了问题。这些投诉会得到苹果在线支持社区和实体零售商店的重视。除此之外,用户还往往可以在1年的保修期内得到iPhone 5s的退换服务。

1、水平仪不准故障

一些iPhone 5s用户爆料指南针、水平仪、陀螺仪和加速计等传感器得到的数据不准确。缺陷原因尚不明确,但如出现此类问题可以进行换货。

2、应用程序崩溃愈发频繁

有报告称iPhone 5s的应用程序崩溃频率是iPhone 5的两倍。这恐怕是64位处理器“成长的烦恼”。也有关于重启导致的蓝屏死机的报告。开发人员正在积极优化应用程序,而崩溃率也仅为2%。

3、应用程序自动注销

有些iOS 7 用户发现他们需要重复登入一些应用程序,造成使用不便。这是后台应用程序刷新导致的。用户可尝试关闭后台刷新以避免此问题。

4、iMessage缺陷

自从iOS7系统启用以来,有关iMessage的缺陷投诉就屡见不鲜。这一问题不局限于iPhone 5s,而会对所有iPhone用户间的通信造成影响:只要iPhone 5s发送信息的接收方设备存在这一缺陷,信息就无法顺利传送。用户可以发送普通SMS信息以避免这一问题。

5、无法实现NFC(近场通讯技术)

iPhone 5s没有配备支持NFC的硬件设备。尽管分析人员一再敦促,苹果仍然没有为iPhone 5s配备NFC的计划,而以AirDrop、Passbook 和Touch ID等功能加以弥补这一不足。

6、指纹识别功能仅限苹果应用程序

Touch ID便捷好用,可惜这种便利仅限于授权购买苹果的应用和方便用户登入。个人隐私和信息安全一再成为公众话题,在这种大背景下苹果已无意将Touch ID开放给第三方应用系统使用。

7、相机规格不高

尽管加入了慢镜头和True Tone闪光灯功能,并进行了相应的软件提升,一些人感到iPhone 5s的相机相比前一代而言没有什么太大的进步。尽管图像传感器像素有所提高,却只达到了800万像素。在iPhone 5基础上加大的f/2.2光圈仍不是智能机市场上的最高规格。

8、屏幕尺寸小

尽管苹果的视网膜屏幕(Retina display)效果一流,可还是有人嫌iPhone 5s的屏幕不如Android的大。关于苹果正在测试一款屏幕更大的iPhone的流言四起,但实际上iPhone 5s的屏幕只有令人失望的4英寸。与iPhone 5的屏幕尺寸相同,这么设计的理念在于让用户仅以单手就可轻松掌控。

9、iOS7用户得上“晕动病”

尽管iPhone 5s利用视差为iOS 7显示屏带来3D效果,用户抱怨称手机让他们感到头晕眼花。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Phone5S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