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华为与全球领先运营商展开SoftCOM战略合作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6日 08:50    

通信世界网讯(CWW)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全球最大SDN论坛, SDN & OpenFlow World Congress上, 集中展示了与全球领先运营商深度合作的多个SoftCOM解决方案 , 树立了业界在SDN(软件定义网络)及NFV(网络功能虚拟化)等领域进行商业探索实践的最新里程碑。

SoftCOM是华为基于云计算、SDN、NFV以及网络开放等技术和理念提出的面向未来的端到端ICT网络架构,它将帮助电信运营商全面应对ICT融合中的机遇与挑战,持续创造新的价值机会。SoftCOM商业探索计划与主流运营商展开战略合作,针对运营商网络的各个层面进行详细的审视和研究,发掘了多种应用场景,并开发出可快速部署和叠加在现有网络之上的SDN/NFV解决方案,以帮助运营商实现SoftCOM的独特商业价值。如SDN-based mobile backhaul, SDN-based Gi service LAN, SDN-based Data Center Interconnection (DCI), Cloud IMS/EPC, virtualized STB, Business Enablement Suite (BES)及Communication as a Service (CaaS)等解决方案,可帮助运营商提高网络利用率和运营效率,降低结构性成本,实现业务的快速定制化部署,提升网络货币化能力,在与各大主流运营商的联合实践中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华为展示的基于SDN的SDN-based Gi service LAN解决方案,和基于NFV的Cloud IMS解决方案,是本次大会的两大亮点。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连接移动网络与互联网的Gi端口的带宽需求也高速增长。传统的Gi service LAN为串行结构,并且采用静态配置方式, 所有用户类型和业务类型的数据都依序经过唯一确定的业务路径,其问题在于第一Gi业务单元扩容时存在很大的成本浪费,造成过高的CAPEX压力,第二不能根据实际需求灵活选择和定制化业务路径,更改配置极其复杂,造成较高的OPEX压力,并且严重影响了业务发放效率。

基于SDN理念与技术,华为构建了全新的Gi service LAN解决方案,通过集中统一的控制平台实现了业务路径的灵活动态配置,可依据业务类型、用户类型和接入网络类型等多个维度按需定制业务路径,不仅解决了原有串行结构造成的带宽浪费问题,可节省约40%的Gi业务单元扩容成本;而且大幅降低维护成本和新业务配置成本,可降低25%的Gi service LAN的运营成本。华为SDN-based Gi service LAN可通过对现有系统的平滑升级来快速部署,能在较短周期内创造商业价值,已经与多家主流运营商开展合作,取得优异的测试效果。

华为携手德国电信在大会期间展示的Cloud IMS解决方案,则是基于NVF理念与技术的一次成功实践,引发业界高度瞩目。传统电信网络设备形态千差万别,维护挑战高、效率低,华为NFV解决方案支持不同的硬件平台(包括通用硬件),并在之上构建华为FusionSphere Cloud OS云平台,通过运行不同的功能软件来实现不同的网络功能,实现软硬件解耦、资源共享、动态资源调度、降低运营商成本、缩短新业务上市时间,并满足电信网络对实时性、高可靠性、高性能、高安全性等方面的特殊要求。华为凭借此平台为德国电信等运营商提供Cloud IMS解决方案,实现了对各网元资源的动态分配和调整,极大提升了资源利用率、网络可扩展性和业务敏捷部署能力。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