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21期 >> 封面报道-管道 >> 正文
 
上海贝尔:发挥独特优势全力助推TD-LTE产业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15:05    

TD-LTE是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G技术标准之一,正在中国乃至全球LTE领域表现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目前,TD-LTE产业链正在不断成熟,系统设备和终端产品已经实现商业化,全球也有越来越多的运营商加入TD-LTE的阵营,并已经完成商用部署。

在中国,中国移动是TD-LTE积极倡导者,极大地推进了TD-LTE产业的发展。而作为重要的设备供应商,上海贝尔一直肩负着振兴通信产业的使命,全力支持TD-LTE产业的发展。

积极参与TD-LTE规模试验网测试和优化

自2009年以来,作为TD-LTE第一阵营系统设备厂商,上海贝尔出色地完成了上海世博项目、工信部实验室测试、顺义外场测试、UuIOT测试,上海规模外场测试等,上海贝尔的TD-LTE的技术实力得到了工信部和中国移动的高度认可。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贝尔协助上海移动承建了全球首个TD-LTE规模实验网,为世博场馆提供室内覆盖,网络成功经受了4000万世博游客长达5个月的业务流量考验。2011年2月,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上海贝尔携手中国移动,与产业链多厂商合作,在奥迪A8上展示了TD-LTE无线宽带应用,这是业界第一个TD-LTE车载集成通信系统进行的商用业务演示。

2011年3月25日,上海贝尔成为首批进入TD-LTE规模试验的厂商,上海进行TD-LTE规模试验网的部署。在网络建设方案中,上海贝尔建设100个室外宏站,10个室内覆盖基站,对陆家嘴、浦东南路、世博园区等区域进行TD-LTE覆盖,凸显了上海大规模实验网络的重要程度和政府与中国移动对上海贝尔在建设及推动TD-LTE的高度信任。

2012年10月,上海贝尔 助力中国移动在三大经济枢纽城市上海、南京、青岛启动部署TD-LTE网络,新建3000个TD-LTE基站。2013年6月上海贝尔在南京外场部署了全球首个MRO微基站。

经过数月的网络建设和优化,上海、南京、青岛三地网络性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中,2013年7月,青岛TD-LTE网络已经全面达到路测下载平均速率50Mbit/s、部分道路超过70Mbit/s,定点测试下载速率最高达100Mbit/s。值得一提的是上海贝尔创新的网优手段,如方位角预检和俯仰角渐进优化,引入PRB提高承载效率等,在一些关键覆盖场景中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

共享全球LTE大规模商用经验

作为阿尔卡特朗讯集团全球TD-LTE研发中心,上海贝尔一直积极引进全球通信核心技术,依托全球先进成熟的LTE产品平台,TD-LTE产品研发大部分工作在国内进行,在TD-LTE发展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借助阿尔卡特朗讯全球的资源优势,上海贝尔拥有LTE关键技术创新和标准贡献,产品研发,设备备货和工程服务,全球LTE大规模商用等经验,还包含成熟强大的LTE产业化能力,针对中国移动TD-LTE扩大规模试验网建设需求,上海贝已经开始加大TD-LTE生产线投资改造,提升TD-LTE产能,完全可以保证TD-LTE商用试验网建设需求。

近日,阿尔卡特朗讯宣布将助力Sprint公司利用其新获得的2.5GHz频谱,在美国部署全新的超宽带TD-LTE移动接入网络。截至目前,阿尔卡特朗讯已在全球获得近50个LTE商用合同,其中包括帮助Verizon Wireless和AT&T部署的全球最大的2张LTE商用网络。上海贝尔积极参与了20余个TD-LTE试验网项目,并已获得多个商业合同。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上海贝尔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TD-LTE  上海贝尔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