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615期 >> 智能管道 >> 正文
 
FTTH宽带接入畸形发展 规模推广障碍重重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8日 08:17    

规划建设原则

考虑到运营商的建设资金压力以及国内FTTH低实装率,当前FTTH的建设模式、建设目标仍需理性思考。FTTH发展到现阶段,运营商应仔细斟酌市场发展的真正需求,按照效益、个别适度超前的要求,进行FTTH建设。

按照需求确定一片、建设一片、营销一片、发展一片的原则进行FTTH建设。

运维配套

在FTTH部署应用过程中随着ODU设备数量的迅速增加,应加强PON网管和家庭终端远程管理系统的建设,优化PON网管系统与相关IT支撑系统接口,不断完善对设备和业务的管理。

(1)加强PON网络数据配置规范管理,建立家庭网关网管,实现FTTH模式HGU和家庭网关等终端的远程业务和维护功能。

(2)为提升FTTH的光纤接入网络服务质量,运营商应重视解决海量接入光纤维护管理问题,重视与FTTH发展相适应的装维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接入光纤线路与ODN网络装维水平与效率。

强化市场营销

(1)FTTH建设对用户业务使用方式带来一些变化,用户侧设备ONT从用户取电,用户侧断电引起语音业务中断等。相关问题应在市场营销中通过合同等方式与用户明确责任,避免纠纷。

(2)FTTH建设将实现更高的用户接入带宽和多业务承载能力,应针对FTTH接入方式推出针对性业务和策略,加强与内容提供商的合作建设,不断增加宽带内容应用水平,反过来促进FTTH的发展和应用,从而不断提升宽带价值。同时,在已实施FTTH改造的区域,积极引导用户从原有接入方式转换为FTTH接入方式。

随着国家对宽带发展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不断重视,并不断出台宽带发展战略,宽带特别是FTTH面临着发展的良好机遇,FTTH将迎来发展的春天。通信世界网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通信世界周刊   作 者:中国电信海南公司 | 高红编 辑:于光媚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光纤  FTTH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