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网络安全频道 >> 行业动态 >> 正文
 
商务人士需重视移动安全个人隐私保护成焦点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16:39    

通信世界网讯(CWW) "我以为他是真的想跟我谈合作,没想到他竟然在请我吃饭时给我的手机装上了窃听软件,抢走了我的订单。"做外贸生意的陈姓女士称,其与合作伙伴签订合同的价格均被竞争对手李某通过非法手段窃听得到,并以更低的价格抢走了订单。自己手机的通话记录和短信内容被别人窃听到,以前只是在侦查和间谍影片中出现的情节,没想到真的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据了解,李某打着共同合作的幌子请陈女士吃饭,席间号称自己的手机信号不好,需要马上发一封紧急的邮件,希望借陈女士的手机上网发下邮件。对于此次合作,李某的态度很是诚恳,陈女士并未多想便借给了李某。几天之后,自己一位就要签约的客户却告知她停止合作,因为找到了更低价格的供货方,而供货方正是李某的公司。对此陈女士很是疑惑,因为合同上的价格除了自己没有别人知道。后来陈女士的手机屏幕摔坏送到维修点维修,技术人员却从手机中发现了窃听软件,这时陈女士才明白为何李某能够掌握自己的商业机密。

针对此种情况,记者从国内手机安全厂商北京网秦公司了解到,陈女士是被李某在手机中安装了一种间谍软件,这种软件不但能监听对方的电话、看到对方的短信,甚至可以监听到对方环境声音。就算对方更换SIM卡,也无济于事。而这些完全是在被监听者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发生的,且间谍软件比较隐蔽,一般用户很难发觉。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作为个人信息传输的重要载体,日益受到黑客们的重视,手机安全事故频有发生并不断升级。

那么,通过何种手段能够做到对手机用户个人隐私的有效防范呢?网秦安全专家表示,用户有必要给自己的智能手机安装杀毒软件。网秦近日推出的网秦安全7.0除了更加强大的病毒查杀、全方位帐号保护等功能外,其通话防窃听功能,同时具备对录音和通话记录的权限保护。在手机通话过程中防窃听程序自动开启,对于手机各类软件进行密切监控,防止被窃听;在网秦安全7.0的防窃听功能模块你可以查看到手机安装的有录音权限和访问通话记录权限的应用,对于不放心的应用可以选择卸载。

另外,除了安装功能强大的手机杀毒软件作为有效预防之外,网秦安全专家还建议手机用户提高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一方面不轻易的把手机借给别人,另一方面,在日常下载软件时,选择通过手机安全软件认证或者病毒检测服务的应用商店或官网;安装应用的时候,仔细查看系统提示的应用权限;不点击来路不明的图片、网站和链接,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安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