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乐视红掌试水预售一空 互联网农业模式初露锋芒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7日 14:11    

图为: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首批红掌花

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前脚刚刚宣布整合上游产业,将“葡萄酒产业基地”与“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落地山西,不足十日,其首批产品已经问世开卖。这一节奏无疑继承了乐视控股 “言必出、行必果”的一贯作风。

12月12日,乐视控股旗下网酒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乐视生态农业首批产品——万株红掌花上线不足12分钟便已售罄。这不禁让人想起了乐视超级电视上市之初的售卖节奏,1万台超级电视S50量产机开放购买时,仅9分19秒即被抢购一空。但与超级电视售卖声势相比,红掌的前期预热销售则相对低调,令此番销售数据更添神秘色彩。

对此,网酒网CEO李锐回应称,作为乐视生态农业的运作主体,网酒网在销售上沿用乐视控股一贯的基于互联网思维的颠覆式营销模式。“上半年我们已经与当地政府达成投资意向,逐步接手布局产业园。并在数月前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营销方式进行产品征集,根据受众对花卉的旺盛需求,最终确定首批问世产品为‘水培界的宠儿’、花期长达数月的经济观赏花卉——红掌。”

“红掌鲜切花的售卖则借鉴订单农业的产销模式,上线前夕已经通过线下预订产生约6千株的订单。因此,在如此短时间内预订一空也符合我们的预期。随着首批红掌成熟期的来临,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后送达到客户手中。”李锐表示。

互联网农业大搞征集&预售

据了解,在红掌开售前网酒网运用互联网营销手法进行了有阶段性的宣传推广。除在网酒网官方网站进行推广,微博微信也成为主阵地。先后发动“猜想乐视农业首卖产品、给红掌征名、为红掌征伴侣”等活动,还借助当下流行的“妈妈再打我一次”恶搞漫画进行产品娱乐化植入营销。通过发动上万人的参与转发,将新媒体的社会化营销发挥最大效用。

对此,网酒网CEO李锐称,比起大量的广告投放和新闻传播,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营销具有点对点、点对面的投放优势。而且我们客户定位在中高端消费人群,更适合以针对性的方式在传播自身的同时,获取受众最直接的反馈,以便我们不断完善需求化服务。而这在产品预售环节也发挥了很重要的助推作用。

李锐表示,目前已经落地临汾的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以12个智能连栋温室和43个日光温室大棚及城建苗木为中心,开发了近百种蔬果、花卉等有机产品。未来,乐视生态农业将继续借鉴互联网订单农业的产销模式,采取线上征集、先期预售与现售相结合的模式,以市场化为导向,形成完善的农产品电子商务运作产业链。

市场导向 谨慎试水

据业内人士分析,可以看出,作为乐视生态农业的试水项目,网酒网首批红掌的售卖较为谨慎。首先,其投放市场的量并不是很大。其次,红掌在当今世界花卉贸易中已经成为仅次于热带兰的第二大热带花卉选择,其市场需求量得以保证。

再次,将红掌以鲜切花形式进行预售,想必经过了一番市场调研,因为这契合了年末市场对于鲜切花以及长花期植物的旺盛需求。而出于运输和库存物流承载与接纳能力的考虑,该批鲜花的运送仅限于北京地区。

对此,网酒网CEO李锐表示并不急于大规模售卖,而是会通过前期试投放进行市场调研。“临汾乐视生态农业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近百种果蔬花卉均已先后成熟。而第一批水培果蔬已经送至多位明星家庭进行试吃,我们将根据多轮的试吃反馈及时做出产品结构的调整,形成高效、市场化的现代化农业模式。 ”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魏慧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乐视红掌  网酒网  互联网农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