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联通总经理陆益民:4G套餐不宜实施包月制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07:15    

12月16日消息,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近日谈及了对4G的看法,其中包括对4G资费的看法,陆益民表示,联通一定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4G不会是大家用不起的奢侈品,但对于手机无流量限制的包月套餐,他持否定态度。

陆益民是12月12日在“2013年央视财经论坛”上初步阐释了中国联通4G有关战略的,当时,他透露,联通将在数据热点区域,快速建设TD-LTE基站。面向4G时代,中国联通确立了“移动宽带领先” 战略。并且,他表示,未来联通“3G+4G”的网络将成为中国覆盖最好、用户体验最好的移动宽带网络。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资费问题,陆益民则表示,联通一定让大家用得起、用得好,4G不会是大家用不起的奢侈品。他说,2G时代流量费非常贵,3G时代流量费成百倍下降,4G时代单位数据资费还会大幅下降。在同样消费条件下,用户享受的服务和品质肯定会得到很大提升。

然而,对于手机无流量限制的包月套餐,陆益民持否定态度,他解释无线资源是有限的,国外运营商在尝试不限流量的过程中发现,5%的用户占用了整个网络95%流量。包月不限流量模式让有些人无顾忌地占用无线网络资源,最终造成大部分人无法使用。因此,为了企业持续发展,为了大家能够机会均等,企业还不能推出不限流量的资费模式。

这一点实际上与其它运营商的看法类似。根据广东移动公布的4G手机试商用套餐,分为138元、238元以及338元三个档次。北京移动4G套餐则沿用3G手机套餐,预存话费换手机方案有19种,最低18元到最高328元不等。从中可看出,都没有实施包月制,而是每个套餐对应一定的手机流量,从中也可以看出,中国移动4G资费也不希望实施包月制。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新浪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联通  4G  联通  手机  LTE  基站  移动  宽带  3G  网络  运营商  中国移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