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Sprint或收购T-Mobile USA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3:49    

通信世界网讯(CWW)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Sprint可能要提出收购竞争对手T-MobileUS的要约。如果该收购获得政府监管机构批准,美国无线电信市场将出现三大运营商垄断局面Sprint目前正在研究此番交易可能引起的监管问题,或许会于2014年上半年正式发出收购要约,此番收购价值将有可能超过200亿美元。不过,该报道还指出,Sprint尚未决定是否启动此次收购,因为这项交易涉及金额巨大,有可能招致美国司法部反垄断监察机构的阻挠。

Sprint对上述消息不予置评,而T-Mobile USA也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日本软银早在今年7月收购了Sprint的80%股份,后者也同时完成对合作伙伴Clearwire的收购。据了解,此次Sprint/T-Mobile USA并购案也由软银CEO孙正义推动。T-Mobile早在今年5月完成了对预付费通信运营商MetroPCS的并购,成为一家上市公司,不过德国电信仍持有该公司67%的股份。

Sprint和T-Mobile US两家公司加在一起,合计在美国拥有后付费用户5300万。因此,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目前,Verizon Wireless在美国拥有9500万后付费用户,是美国第一大无线运营商。而AT&T在美国有约7200万后付费用户,是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所谓后付费用户,是电信行业最有信誉和最能够为电信运营商贡献利润的消费者。

多年来,Sprint和T-Mobile US一直步履艰难。直到目前为止,这两家运营商每年都有数百万用户洛流失到AT&T和Verizon Wireless。不过在过去的两个季度,T-Mobile US四年多来首次实现了用户数量的增长。

事实上,T-Mobile USA并非第一次成为他方的收购目标。早在2011年,AT&T曾考虑收购这家公司,一旦交易完成,全美电信运营商将从四家减少至三家,但被美国司法部以该并购有可能会伤害消费者利益而紧急叫停。(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print  T-Mobil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