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吉林公司抗震保通信纪实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27日 13:35    

继10月31日11时10分位于吉林省中西部、松嫩平原南端的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发生5.5级地震后,11月22日至23日,在同一地点又相继发生多次地震。刚到中国移动吉林公司赴任的田利民总经理得知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灾情,协调、调动相关设备厂商,确保抗震救灾通信畅通,要求松原分公司和省公司相关部门迅速查明通信受损情况与灾区居民受灾情况,并指示调集精干人员,立即奔赴地震现场全力保障通信畅通,采取有效措施为灾区群众做好通信服务。

与时间赛跑,抢通信保畅通

第一次地震后,大量通信导致松原地区用户短号呼叫接通率降至20%,长号呼叫接通率降至60%,一个基站退服。11月22日17时地震造成松原地区拥塞小区达到206个。吉林移动分管网络工作的蓝康荣副总经理第一时间赶到网管监控中心,组织召开抗震应急保障会议,对通信保障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网管中心、松原分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交换、监控等专业维护人员全部坚守岗位,随时关注网络运行的各项指标,同时紧急调度应急发电车,确保核心机房的供电安全。网优专家和维护人员紧急驰援灾区,并将发电机运至现场做供电后备保障。根据灾情引起的话务量激增情况,省市各专业联动配合降低网络负荷,紧急进行话务疏通。经过前后台的共同努力,基站退服45分钟后恢复正常工作,3.5小时后,网络接通率恢复到100%。11月22日地震发生后,松原分公司迅速组织网优人员开通906个小区的半速率缓解网络拥塞,话务在两个小时后恢复正常。在第一次抗震救灾中,吉林移动累计出动大型应急通信车3辆、卫星应急通信车1辆、大型应急发电车1辆、工程抢修车6辆、卫星电话15部、便携式应急发电机10台;各类应急通信装备130台次,较好地保障了灾区的应急通信工作。自10月31日松原发生地震后,布置在英吐村和瑟字乡的两个抗震指挥中心的应急通信车与维护人员一直坚守在现场未撤离,由于11月22日地震的震中在查干花镇,松原分公司马上增派应急设备和人员,在查干花镇开通应急基站保证震中的通信畅通。另外,10月31日地震后,吉林公司协调借调的卫星电话和松原分公司的卫星电话,一直支援市政府,在11月22日至23日地震通信保障中发挥了应急作用。另外,中国移动吉林公司松原分公司又派出3辆应急通车,出动1辆发电车,8台发电机,对灾区周围停电的8个基站进行持续发电。累计出动60余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心系灾民,将爱心送到灾区

在抢修通信的同时,中国移动松原分公司组建了爱心服务队,灾区人民的安危、冷暖、温饱时刻牵动移动人的心,他们在灾区搭建了“移动抗震救灾爱心服务站”,为灾区群众提供手机充电、免费报平安电话等服务,紧急发送公益告知短信80余万条。与此同时,省公司从长春派出两台应急通信车,在腰英台抗震指挥中心和瑟字乡抗震指挥中心开通应急基站保障通信,并提供10部卫星电话支援松原市政府抗震救灾通信指挥,通过技术手段对覆盖震区和抗震指挥中心的基站采取开通半速率的方式吸收话务,最大限度地确保震区指挥中心的通信畅通。

第一次地震发生后,中国移动吉林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田利民一行赴松原分公司慰问,对松原分公司干部员工在地震中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田利民说:“灾区的需要是我们移动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抗震救灾行动,把百姓的利益摆在首位,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渡过难关。”

11月5日,吉林公司松原分公司将4万元的救灾物资送到灾区,解决灾区的燃眉之急。11月7日,在松原分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党政工团联合发起“情系灾区,共渡难关”捐款倡议,动员所有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同胞尽早脱离困境,自倡议发出,短短两天内,共有20个部门708人参加捐款,筹得善款214800元。11月22日,松原分公司又向乾安县慈善会办公室捐款10万元,向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总计向灾区捐款414804元。吉林移动用实际行动表明,抗震救灾,移动人永远在你身边!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基站  移动  网络  手机  短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