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轻应用"将开放 可体验APP"即搜即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4日 09:17    

11月13日,2013移动开发者大会(MDCC)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受邀出席。活动中,他正式宣布:“百度轻应用即将全面开放。”未来,用户将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搜索即服务”的移动互联网体验。

据介绍,百度轻应用解决了用户对于“低频强需求”应用的使用场景。比如获取旅游信息,用户使用频率不高,但一旦有这个需求的时候就变得很迫切。低频决定了用户不会去下载安装一个nativeAPP去获取想要的服务,强需求决定了用户需要以最直接的方式,立即获取服务。在这种情况下,基于移动搜索、即搜即用的百度轻应用就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百度轻应用宣布全面开放,意味着百度将把移动搜索海量的长尾APP需求完全开放给开发者,同时也为用户创造“搜索即服务”的优质移动互联网体验。

“轻应用”媲美NativeAPP全开放用户受益

据李明远介绍,此次百度轻应用宣布全面开放是指渠道与技术全开放。渠道开放方面,对于轻应用的分发渠道,未来还将逐步开放百度手机助手、百度手机浏览器、百度地图、91无线等非搜索渠道。技术开放方面,百度提供clouda、AppBuilder、siteapp三大技术,帮助开发者加速轻应用生成,同时百度还将提供传感器、LBS、云推送、媒体云、云存储等能力调用,让长尾应用可以对接领先技术,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李明远分析,用户使用APP的行为在转变,这为轻应用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会。对于中长尾应用,不少用户并不选择“安装”这一繁重行为,而是选择“搜索”这一轻快行为。“用户群体行为的转变,对应用短路径以及即时解决问题的需求,给中长尾开发者及其应用带来了全新机遇。”李明远表示,此次轻应用全开放,用户可真正享受到APP“即搜即用”的便捷性。

百度移动·云构建全新移动生态系统

在谈及轻应用对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影响时,李明远表示,在百度轻应用发布之前,广大用户还都存在于“暗黑”的状态中,不知道哪些应用可以解决自己面临的问题。李明远比喻说,“借助移动搜索,轻应用将有效解决优质应用和服务与移动用户需求对接的问题,就像在两座高山间的鸿沟,架起了一座通畅的桥梁。”

李明远在现场强调,移动互联网要长期健康发展,离不开广大中长尾开发者的创意与智慧。通过技术开放、渠道开放、不参与分成等优质政策,百度移动·云将能聚合越来越多的开发者,让他们共享百度移动庞大而优质的流量,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优质服务。从而构建起包括应用开发者、内容提供商、广大用户、广告商在内的全新的移动生态系统,一个互相提升与补给的完整商业闭环,让生态体系里的每一个参与者都从中受益。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 者:每日经济新闻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移动开发者大会  百度  轻应用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