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联想发力新兴手机市场 称比iPhone更具竞争力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09:06    

据美国彭博社11月8日报道,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苹果机显得太昂贵。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宣布,计划将智能手机销售量提高三倍,抢占新兴市场。

联想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7日接受采访中称:“我们在亚洲已经看到了胜利,提供消费者买得起的智能手机在新兴市场中非常重要,iPhone或许并不是卖的最好的,联想很有竞争性。”他还指出,未来几个季度,联想将在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至少开拓20个新市场。

联想公司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使其第二季度利润超过分析师预期。截止9月底,公司净收入增加36%至2.2亿美元,超出彭博社分析师预期的2.03亿美元。

智能手机出货量稳定增长

投资公司 Wedge Partners分析师张军说,联想智能手机出货量好于该公司之前的预期。随着智能手机业务的不断扩展,联想公司的毛利率和运营利润率将会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改进。

联想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3%,达到9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95亿元),超过市场94.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3亿元)预期。其股票价格也上升了22%。

杨元庆表示,移动设备向海外市场的扩张,可能会让移动设备销售额所占公司营收的比例,在五年之内从目前的20%提升至50%。

兼并策略“只是一个工具”

联想在扩展手机业务时也面临苹果、三星的竞争。在全球电脑出货量暴跌背景下,联想却机智的规避风险,保持了前五名成绩。

杨元庆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很明智地花股东的钱,除非有能够为股东带来良好回报的机会,否则我认为我们是不会进行收购的。收购并不是目的,它只不过是一个工具。”

联想个人电脑份额“一枝独秀”

国际数据公司(IDC)数据显示,联想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已达17.3%,一年前这一数字仅为15.7%。在全球PC出货量紧俏的背景下,联想增长2.2%。

IDC数据还显示,联想5月份发布了旗舰手机K900之后,第三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位居第四,市场份额上升至达4.7%。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环球网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智能手机  联想  手机  杨元庆  iPhone  移动  三星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