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51亿部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0日 20:12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日前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2.51亿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其中,三星依然牢牢雄踞霸主地位,获得35%的市场份额,出货量是苹果的两倍多。中国手机厂商华为和联想表现不俗,出货量分别位居全球第三和第五。

Strategy Analytics高级分析师Neil Shah表示:“2013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从2012年第三季度的1.728亿部增长至2.514亿部,同比增长45%。这是有史以来智能手机单季出货量首次超过2.5亿部。智能手机出货量占全球手机出货量的五分之三。受来自诸如北美等成熟市场对LTE 机型和诸如中国等新兴市场对3G机型强劲需求的驱动,智能手机行业出货量激增。”

“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是苹果的两倍多。”Strategy Analytics执行总监Neil Mawston说,“该季度三星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高达8840万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5%,获得35%的市场份额。”虽然三星旗舰机型Galaxy S4的出货量疲软,但是市场对新phablet Note3和大众市场机型Galaxy Y的强劲需求促使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相比之下,本季度苹果iPhone全球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2690万部增至本季度的3380万部,增幅仅为26%,远低于全球智能手机行业45%的平均增幅。同时,苹果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明显下降,从去年同期的16%下降至本季度的13%。尽管如此,业界仍然预计在市场对iPhone新机型的强劲需求下,苹果市场份额在2013年第四季度将大幅反弹。

中国厂商华为表现出众,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7%达1270万部,获得5%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受青睐的机型P6和G610是其成功的主因。虽然华为在中国本土市场业绩表现非常强劲,但在其他诸如美国和欧洲等主要市场其地位不够稳固。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Linda Sui说:“如果明年华为想有力挑战三星和苹果两大巨头的地位,需积极扩张美国和欧洲两大市场。”

报告还显示,该季度LG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200万部,获得5%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71%,使其成为智能手机前五大品牌中增长最快的厂商。LG在欧洲扩张迅速,但中国和印度仍是其薄弱环节。联想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1080万部,获得4%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五。目前,联想深受中国大众市场消费者的青睐并正在向国际市场挺进。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第三季度  智能手机  出货量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