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国移动起跑品牌重塑 原三大业务并非“放弃”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1日 06:23    

通信世界网讯(CWW)上周,中国移动全新业务品牌“和”极其Logo在公司内部曝光。据悉,全新品牌将定于12月中旬正式发布。一时间,对新品牌名称和Logo的评论声褒贬不一。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经济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在接受通信世界网采访时表示,中国移动新品牌并无它意,取名“和”字,主要是和谐、和你(用户)在一起的意思,是表达一种更贴近用户的理念。

整合原有三大品牌

根据内部曝光的信息来看,中国移动将正式推出全新的商务品牌,其中文名称为“和”,品牌Logo为英文“and”加上一个感叹号,再加上中文汉字“和”。颜色选用草绿色和桃红色组合,显示出十足的青春与活力。

与名称和Logo同时透露出的一个信息是,随着新品牌的推出,中国移动原有的三大用户品牌: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将逐渐淡出市场。

可是,在过去十年,中国移动上述三大品牌已经被打造的深入人心,新推出的品牌是否要替代原有品牌,又能否在短时间内显出可承接三者的效应呢。

曾剑秋表示:“众多国际电信运营商,包括沃达丰(Vodafone)等,德国电信(旗下包含T-mobile等)都有一个统一的品牌,中国移动此前已拥有三个具有广泛影响的用户品牌(全球通、动感地带、神州行),在新时期,推出“和”的品牌,其寓意和谐,是想把三个品牌整合起来,凝聚起来,推出“和”绝不是要放弃已经深入老百姓心中的三大品牌。

更贴近用户

就在今年通信展期间,中国移动集团品牌新Logo曾亮相。根据中国移动的内部解读,由于消费者对原有的中国移动品牌图标的认知偏“稳重、冰冷”,所以对原有Logo做出了去掉外框束缚,调整颜色,英文小写,取消“移动信息专家”等改动。以增加活泼的感觉,使企业品牌充满活力,更具亲和力,表达了移动互联网时代中国移动力求创新与突破的理念。

不论是图标的改变还是新品牌的推出,其背后,都是中移动希望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力图满足用户对业务不断变化的需求。此前,三大品牌虽深入人心,但是以中高低端等不同客户的不同特点作为品牌划分的方式已经不能适应新趋势。比如,对流量需求的逐渐增多,让代表高端的全球通用户,和以语音为主的神州行用户都渴望有更多流量包套餐来选择,但是通常丰富的流量包套餐仅限于动感地带用户。

曾剑秋也对通信世界网表示,新品牌的“和”字,也是和你在一起的意思,和用户在一起,时刻贴近用户,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努力改变,是中国移动想传递的想法。(王熙)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移动  Logo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