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中电信在试点城市打通首个TD-LTE电话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0日 20:05    

据悉,中国电信已于近日完成了其4G试点城市中TD-LTE基站示范站的安装及开通调测,并打通了在试点城市的首个TD-LTE电话。这项进展意味着,中国电信的TD-LTE技术试验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突破。

今年国庆节后,中国电信首次LTE 4G核心网主设备招标结果揭晓。据了解,中国电信以“邀约”的方式进行了这次4G设备招标,涉及6-7万个基站,FDD LTE和TD-LTE两种制式的设备各占一部分,比例约为7:3。

在此次招标中,由于中国电信选择了FDD LTE/TD-LTE混合组网的方式,所以TD-LTE网络将作为独立数据子网存在。从招标结果来看,大唐移动获得了中国电信TD-LTE网络招标的最高份额,未来将帮助中国电信在全国12个省份进行TD-LTE的网络建设和服务。

据悉,2013年10月底,工信部批复同意了中国电信开展TD-LTE试验网建设及试商用的相关业务。与此同时,中国电信逐步展开了重点城市的TD-LTE试验网建设。

工信部的批复,表明中国电信已经确定将以FDD LTE/TD-LTE混合组网的方式进行4G网络建设。按照中国电信的4G网络规划,大范围、广覆盖的4G网络将使用FDD LTE制式,而市区内人口稠密地区将使用TD-LTE制式,采用这种综合方案来可以实现所有用户的需求。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电信  4G  TD-LT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