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苹果为何还在卖iPad 2:销量不错,利润仍可观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5日 08:21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配备视网膜屏的新款iPadAir和iPad mini发售在即,但苹果却依然没有停售已经发布了近三年的iPad 2。来自市场调研公司CIRP的调查报告显示,iPad 2销量不错且利润可观,这也是苹果为何没有停售这款型号的原因。

为什么苹果还要销售这款已经推出了近3年的平板产品呢?因为一直到现在iPad 2的销量依然非常好。

来自市场调研公司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以下简称CIRP)的调查报告显示,尽管很多消费者热衷于新款iPad配备的视网膜屏和速度更快的处理芯片,但依然有不少消费者满足于iPad 2的性能。

CIRP的调查数据显示,到2013年9月30日为止的这一季度,iPad 2占据所有iPad销量中的22%。该数据环比下降了35%,但依然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比例。很显然,这款产品在平板电脑市场依然有一席之地,市场对于这款设备及其30针接头依然有需求。这对于苹果而言也不是一件坏事,生产并销售旧款产品带来的利润依然非常客观。

“从一般意义上考虑,教育和企业用户依然需要iPad 2,但我们认为用户对这款旧产品的的兴趣将逐渐消退。我们可以看到,iPad 2销量在iPad总销量中所占的比例正越来越小。”CIRP创始人约什·洛维茨(Josh Lowitz)表示说。

配备视网膜屏的iPad mini定价399美元,旧款iPad mini的价格则跌到了299美元,洛维茨提到的消退现象将会加速。

CIRP研究报告中的一些地方格外值得注意。

首先,自2012年12月以来,iPad mini的销量一直很稳定,稳稳占据iPad总第二,越老的型号,其低配版本卖的就越好。据CIRP统计,到2013年9月30日为止的这一季度,128G和64G版本的iPad 4销量仅仅占据iPad 4在美总销量的13%,环比下滑30%;而16G iPad mini占据iPad mini总销量的73%,环比增长50%。

所以后买iPad的消费者比先买的消费者更关心价格,更热衷于那些低价的型号。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网易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视网膜屏  iPadAir  iPad  mini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