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ITU:移动宽带火爆将致全球频谱使用超负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4日 06:33    

国际电信联盟(ITU)日前发布的报告称,从全球范围来看,无线频谱需要提高10倍的使用效率才能满足不断增长的移动宽带用户的需求。

国际电联称,目前移动宽带用户数量已经比固定宽带用户数量多两倍。到2013年年底,全球将有21亿移动宽带用户,到2018年,全球移动宽带用户数量将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届时,移动宽带用户数量将超过90亿。国际电联还表示,到2017年,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将增至2012年的13倍,从目前的0.885艾字节增长到11.2艾字节(相当于11744051太字节)。

国际电联曾在2012年的《宽带现状报告》中指出,“移动数据流量的强劲增长促使各国对移动宽带和频谱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但这类资源是有限的,因此,要将频谱的使用率提高10倍才能满足目前对频谱资源的增长需求。”国际电联同时表示,目前正在为提高频谱使用效率这一目标进行技术研究。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ITU  无线频谱  移动宽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