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灵犀首推声纹锁屏 实用性到底如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22日 14:47    

通信世界网讯(CWW) 初次听到“声纹锁屏”这个词,有些人可能会对这个概念有些模糊, 简单来说好比同一台iPhone可以由不同的用户使用上面的Siri功能进行语音交互,而如果将Siri中加入声纹锁屏功能,那么这台iPhone就只能针对一个用户的声音波形进行交互,因此,声纹解锁是一种具有安全性和唯一性的解锁方式。

前不久,新版灵犀语音助手上线,官方正式对外主打声纹锁屏功能, 这款Android平台下的锁屏和安全保护程序,启动后可在开屏、关屏时开启保护功能。通过数字密码、声纹等方式进行解锁,可操作性和可玩性极高,仅有设置者自己的声音才能打开手机,可以保护手机不被偷窥,同时也可以防止密码丢失而打不开手机,以保证手机的安全性。

设定声纹密码和数字密码

通过对灵犀说“芝麻开门”进行3次声音采集,可以为用户建立声纹密码,同时也可设置数字密码, 设置的数字密码在于方便用户在不适用声纹解锁或嘈杂的环境中使用。

两种提示状态(不匹配的提示很贴心)

设定完成,再次进行屏幕解锁时变回进入声纹密码界面,点击按钮发出设定的声音就可以进行解锁,声纹识别的相应速度很快,不会耽搁很多时间。若是不想说出口令,也可通过输入之前设置好的数字密码进行解锁,为你的锁屏功能又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相对于市面上出现的声纹锁屏应用,灵犀语音的声纹识别系统更加智能,记者曾对类似的独立应用进行测试,虽然都是使用声纹识别,但是独立声纹解锁应用的识别率很差,稍有走音就会无法识别。而灵犀的声纹识别对与记者故意装出来的走音和口音都可以准确的进行解锁判断,但是却将声音听起来相近的同事“拒之门外”。

当然如果在比较嘈杂或是不方便讲话的场合中,用户还可以通过预先设置的数字密码进行解锁,毕竟声纹有它的易变性,虽然系统已经将情绪、身体状况等因素造成的识别错误降到了最低,但是也不排除意外发生,所以两种密码形式的设定还是很贴心的。

目前,中国智能语音市场处在一个语音大爆发的前夕,百度语音助手善于营销,其宣传造势比较成功;搜狗语音助手形式良好,借“贱气”大行国内市场,但技术方面底气不足。而灵犀语音助手作为后起之秀,无论是实用性还是趣味性上都首屈一指,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表现过于低调。而此次,新版灵犀高调宣称全球首推声纹锁屏功能,更有业内人士指出中移动将在月底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推灵犀语音声纹锁屏功能,想必是中移动在智能语音市场的又一发力杰作,由此可预知,灵犀语音助手在智能语音市场上的火爆,欠缺的仅仅只是时间!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姜蓓蓓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灵犀  声纹锁屏  智能语音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