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深度阅读 >> 正文
 
华为手机,将是4G时代的“强秦”吗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7日 14:02    

总体上来看,进入2013后,华为手机基本上进入一个正轨:品牌定位清晰了,产品定位清晰了,品牌市场知名度,认可度提高了。所以,王伟军在通信展期间大谈在4G时代实现弯道超车,是有根据的。这表明了华为将真正的决战放在了4G。

3G带来了智能手机的繁荣,也引发了国内手机市场的激烈竞争。全球十大手机品牌厂商中,有七家是中国企业,而且占据了70%的市场份额。3G智能手机时代,是国产手机的战国时期,各家企业在利用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传统巨头倒下的机遇,发挥出中国企业的成本优势、市场优势迅速成长起来。今天的华为手机,充其量也只是“战国七雄”之一,没有绝对的实力来引领统一市场。

但即将到来的4G时代,对于华为来讲将是一个超越对手的机会。因为在LTE手机市场,厂商不仅仅要比拼核心技术实力,更是要拼厂商的综合实力。因为未来4G的竞争并不仅仅是一些产品性能竞争,更是手机品牌、核心专利技术的深度竞争。

王伟军说,自己对华为在4G时代实现品牌的弯道超越信心十足。因为他知道,在3G时代,华为手机经过两年多的奋斗,至少已是称霸一方的诸侯,而且,依靠华为公司在4G上的雄厚实力,环顾四周,华为手机最有成为“强秦”的可能。

数据可以证明,王伟军的信心倍增是有根据的。

3GPP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华为贡献了最多LTE/LTE-Advanced标准专利,位居全球第一,是全球少数提供LTE TDD和LTE FDD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公司。这让华为终端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了制高点,无论是在网络设备,还是终端的基带,射频天线等核心技术,华为都已经掌握了主动权。

目前全球213张LTE商用网络,华为部署了100张LTE商用网络和75张EPC商用网络,华为已获得196个LTE商用合同,位列业界第一。

就在许多手机厂商还在为研发4G手机做准备,或者为进入哪些市场烦恼的时候,华为作为最先推出全球首款LTE CAT 4多模终端的厂商,而且是全球最早商用LTE手机和MBB的厂商,目前已和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沃达丰、日本Emobile、NTT等全球大运营商合作,进入全球90多个首都城市和伦敦、香港、新加坡、苏黎世、首尔、东京等九大金融中心。这些高端市场的突破,使得华为有在4G智能手机上走在了业界的前列。

而在国内市场,工信部刚刚正式颁发了国内首批LTE(TD-LTE)终端进网许可证,华为D2成为了首批取得LTE进网许可证的4款手机之一,同时也是国内唯一 一款采用国产芯片平台的LTE手机。

作为业界唯一一家在网络、终端、终端芯片(海思)都全面布局的中国企业,华为显然已经全面完成4G发展的市场布局。或许,它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刘启诚)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刘启诚编 辑:安华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4G手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