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创业板最贵离婚:神州泰岳董事长前妻分走14亿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9:51    

离婚成本高,尤其是老板。神州泰岳(300002)10月12日公告,因离婚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宁持有的4226.32万股将分割给前妻安梅,由于王宁仍然行使这部分股票对应的表决权,所以其实际控制人的地位暂时不受影响。但安梅在王宁在职期间,仍拥有每年减持25%持股余额的权力,这无形中对股价构成压力。

所持50%股份分割至前妻名下

12日神州泰岳披露,因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宁与前妻安梅离婚,王宁将所持有的神州泰岳50%股份分割至安梅名下,待股份分割过户后,王宁和安梅将分别持有4226.32万股神州泰岳股份,均占公司总股本的6.89%。

神州泰岳昨日报收于34.97元,照此计算,安梅分割到的股权市值将超过14亿元,市场也给此番离婚冠以“创业板最贵离婚”的头衔。

截至今年6月30日,王宁与另一位股东李力持股数一致,均为8452.62万股,所以王宁股权的一分为二引发市场对公司股权结构生变后控制权稳定的担忧。就此,神州泰岳明确表示,安梅承诺其依据执行和解协议所取得的股票所对应的表决权,自愿无偿委托王宁代为行使,王宁仍然保持实际控制人身份不变,但减持担忧仍在。安梅承诺,在王宁任职公司高管期间,每年可减持份额为其所持股份余额的25%,“这就相当于(每)年都会面对一颗1056.58万股的减持‘炸弹’,这对股价来说无疑是一个压力”,有股民如是称。

对此,神州泰岳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公司的记者,这个事件对公司来说不会引起控制权之争,顶多也就是有股东减持,25%是一个限额,(即使安梅要减持)并非一定会减持那么多。

近两年至少14起“另类造富”

其实,类似神州泰岳这样的情形此前也有上演。

就在不久前的8月,纳川股份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志江与前妻张晓樱签署离婚协议,当时陈志江将其所持公司6753.24万股股票的一半即3376.62万股分割给张晓樱,占到了该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16.147%。按照纳川股份当时的股价粗略估算,市值约5亿元。这场“分家”也导致公司暂无实际控制人。陈志江最终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刘荣旋签订一致行动协议,同时受公司股东刘炳辉委托以受托人的意志代为行使股东权利,才稳住局面。

2012年5月,王海燕以22亿元的身家成为“新财富500富人榜”当年新上榜的三位女富豪之一,排名第492位。王海燕是三一重工高级副总裁袁金华的前妻,因与袁婚姻关系终止,获得了三一重工的股份。这场离婚被戏称为“A股最昂贵离婚”。

2011年5月,蓝色光标董事孙陶然因离婚将其所拥有的4.59%的股权分割给前妻胡凌华,共计551万股,市值高达1.67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以来,资本市场至少发生了14起高管离婚案件,期间因财富再分配而引起的“另类造富”也成为资本市场的特殊产物之一。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成都商报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神州泰岳  凌华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