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谷歌本周发第三季财报 最大规模调整将见分晓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09:42    

谷歌在今年7月份对公司的搜索服务做出了公司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称之为“最大规模的调整”,即完成了向“强化广告”(enhanced campaigns)的转移。当谷歌在本周四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时,投资人将会了解到新广告系统是否提升了这家公司的业绩。

谷歌此前已表示,强化广告可以帮助广告主利用地理位置、时间段、设备种类,将合适的广告展示在各种设备中,而不必设立和管理多个独立的宣传活动。依据这一新政,广告主不需要单独为设备投标广告词。平板电脑与台式机的待遇将会相同。与此同时,广告主对智能手机投标的控制受到了更多限制。

做出这样的调整,谷歌旨在解决一个基本问题:即公司更多的搜索业务已来自于移动设备,但移动设备的广告却更为廉价,原因是它们产生了更多低价值的点击。投资银行高盛预计,今年第三季度,谷歌移动广告的售价要比台式机广告便宜35%。

当用户每次点击谷歌广告时,广告主支付给谷歌的平均费用出现了下滑,这是谷歌面临的一个严峻问题。今年第二季度,谷歌平均广告价格同比下滑了6%,这也是该公司平均广告价格连续第七个季度出现下滑。

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整体而言,华尔街预计谷歌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为10.35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净营收将为1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谷歌的营收数据,将被业内所密切关注,因为它将被视为互联网经济是否健康的晴雨表。

随着用户向移动转移,包括Facebook等谷歌的竞争对手,也面临着类似的问题。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表示,“强化广告”表明谷歌正努力“怂恿、鼓励和强迫广告主在移动广告业务上进行投入。”

造成移动广告廉价的原因有数条。一条是用户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时并无购物的心情。与此同时,许多广告主在为小屏幕优化网站上进展缓慢,这也让移动点击很难真正变成销售额。搜索引擎营销顾问公司Didit首席执行官凯文·李(Kevin Lee)表示,把台式机与台式机结合在一起,应当能够提升广告的价格。与此同时,谷歌正在向广告主提供新的工具,以提升广告效率。联邦快递互动营销总监丹尼斯·西罗科夫(Dennis Shirokov)表示,谷歌让广告主能够基于用户的地理位置定位网络搜索者,这一点非常好。

虽然谷歌的平均广告价格出现了下滑,但点击数量却增长迅猛。今年第二季度,搜索点击同比增长了23%。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谷歌今年将占据规模达近170亿美元的全球移动广告市场53%的份额。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财报  智能手机  移动  互联网  Facebook  手机  搜索引擎  网络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