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小米回应做手表传闻:先做好手机及周边业务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5日 13:36    

就在小米3和小米电视发售之际,外界传闻小米开始量产智能手表产品,小米联合创始人、副总裁黎万强今日接受腾讯科技连线时对此做出回应,称小米暂时无意涉足智能手表领域。

资料显示,智能手表领域战火已起,三星本月初发布Galaxy Gear智能手表,谷歌也准备推出智能手表“Gem”,并植入谷歌的个人助理软件Google Now。谷歌还可能会把谷歌眼镜(Google Glass)的许多体验植入到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概念智能手表也被广泛传开。

在国内,果壳电子等早已涉足智能手表市场。果壳电子顾晓斌日前在微博宣布,旗下果壳智能手表出货量已经正式突破10万台。很多业内人士猜测,在这一市场小米不会缺席。

不久前有媒体称,从接近深圳制造商的可靠渠道获悉消息:小米已经开始量产这家公司的第一款智能手表产品,并称其将采用被改良和定制后的MIUI系统,这是一款与小米手机结合在一起的延伸型配件,产品年底可能上市。

小米做智能手表并不会让人意外,早前小米已推出耳机产品。一位资深玩家曾表示,在小米耳机6月上市前期铺天盖地的夸大宣传之中,他和其他玩家在微博上分析小米耳机真实情况并普及耳机领域常识,没想到的是,6月28日,仅仅1分钟时间,2万副小米耳机销售一空。

对于小米耳机,有业内评价统一:“产品一般,包装精美,炒作一流”。一家国产耳机厂商负责人向腾讯科技表示,因MIUI的耕耘和小米在价格配置上的精准卡位,小米手机的成功完全能够理解。但今天小米居然在耳机领域获得成功让业内人士难以想象。

顺着逻辑推理,很多人猜测小米会将这一模式复制到智能手表领域并不奇怪。对此,黎万强今日对腾讯科技表示,小米手机在销量过千万台后也的确与各个硬件厂商都有接洽,可穿戴设备是小米思考的方向,但智能手表应用场景相对复杂,并不像耳机那么简单。

黎万强表示,小米3和小米电视火得一塌糊涂,当前小米主要是要做好小米手机及周边业务。这也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此前表态如出一辙,雷军曾表示,小米暂时不涉足智能手表市场。

在传闻小米可能做智能手表的同时,星岛日报又爆出,近期获青睐的科技公司先思行继“红筹之父”梁伯韬、阿里巴巴前CEO卫哲及基金Argyle Street(ASML)入股之后,可能引入小米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先思行新闻发言人对这一消息也并未否认。

据腾讯科技了解,小米内部今年初已专门成立投资小组,负责相关的投资事宜,小米耳机即为小米投资的团队负责生产的,小米投资先思行也有合理之处,其原因在于,小米更看重的是先思行作为三星硬件亚洲最大代理商在硬件采购方面的优势。

先思行去年9月初斥资5426万元购入韩国指纹辨识上市公司Nitgen股权,Nitgen拥有近百项指纹识别专利,在iPhone 5s大热的指纹识别技术面前,年销量已达千万台手机的小米,投资先思行后就有机会引入相关技术并打造自己的指纹识别手机。

一位小米内部人士称对入股先思行一事不知情,不过,他对腾讯科技表示,小米非常关注各种新技术,在苹果推出指纹识别技术后,小米手机也在考虑引入类似技术。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腾讯科技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三星  Google  手机  梁伯韬  阿里巴巴  iPhon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