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未来手游一定是一种文化创造产业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2日 10:16    

通信世界网讯(CWW) 近日,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之互联网时代文化消费新趋势研讨会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CMGE中国手游的副总裁叶永宁做发言,介绍了手机游戏的市场及发展现状。他指出手游市场从2010年的32.9亿到2013年的118亿,预计2015年为251亿,增长是非常迅速的。并提出真正有竞争力的游戏还是要回归到新的创意,新的玩法,所以未来手游作为一种文化创造产业。

CMGE中国手游的副总裁叶永宁

以下是文字实录

大家好,我是CMGE中国手游的副总裁叶永宁。

最近手机游戏这块比较火,我们从一般的数据可以看一下目前手机游戏的市场规模。这是手游和网络游戏,还有客户端游戏。网游在2013年年末达到800亿左右,预期在2015年,这个数字会达到1200亿的一个市场规模。从2010年手游的32.9亿,到2013年118亿的市场规模,手机游戏增长的速度是非常快的。

这是用户规模的数据,2013年年末,手机游戏是2.8亿的这么一个数字,到2015年会到4.55亿。手游的基数为什么这么大,我们看到公交,地铁,甚至一些公共场合,大家都可以看到大家随手拿着一个手机在玩儿游戏。因为许多有平时不玩儿游戏的人,包括手机平板电脑来玩儿游戏,所以被专游增加的5--10倍的数量。所以游戏时间比传统的游戏会多很多。并且传统的游戏只有少数的类型比较赚钱,休闲会相对低一点。在手机游戏里面,各种类型的游戏都有比较好的收费模式,这也是手机游戏比较火的原因。

这个图表是增长率的变化情况,手游27.29的增长比例,远远高于端游和页游。

所以手机游戏的发展,整个行业产业链也在不断的完善。在左边是我们移动游戏的研究商,还有各种游戏的发行商,还有移动游戏的主导商,包括360,91等等。右边是支付厂商,最终到达用户。这在2012年年终的时候,我们还在讨论安卓操作系统的盈利模式,大家还在不断的探讨。过了大概半年时间左右,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非常清楚了,手机游戏就是它流量变现的最好方式。

关于研发商,我们说的CP,现在一个市场的情况,在研发商方面,游戏的开发工具日益成熟,我们在研发商CP的游戏开发过程中,用得比较多的是2D还有3D的开发,给CP的支撑力度也是非常高的,开发游戏来说,没有很高的技术门槛。

目前游戏产品数量非常多,我们预计到2013年年底会超过8000款游戏。端游和页游也不断进入到手游里。

目前超过20款手游用流水超过2000万。我们认为未来的趋势方面,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移动游戏,手游的研发商更加专注,更加细分化,手机游戏未来都是会增加精品化,精细化的操作运维。我们现在看到比较多的手游都是同质化的产品比较多一点。

所以未来手游作为一种文化创造产业,最终会回归到游戏本身。接下来我们认为一些产品,还是回归于创造。真正有竞争力还是回归到新的创意,新的玩法。

接下来还会跟一些影视,一些动漫,一些IT知识产权联合起来,推出一个比较强使的品牌。因为一个好的电影,对用户的认知度,一个用户玩儿游戏的时候喜欢感会非常强烈。目前有一个市场情况,单纯的公司比较难撑起一个比较大的品牌,比较有实力的研发商也向发行上转型。发行商也会切入游戏研发,所以相互形成一种合作力。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王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惠民文化消费季  CMGE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