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软件 >> 正文
 
捷通华声推出覆盖全球92种语言灵云手写识别技术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8日 14:51    

通信世界网讯(CWW) 11月11日,捷通华声宣布推出可识别92种语言的灵云手写识别技术。该项技术的推出,标志着灵云手写识别技术已能够覆盖全球90%以上的人口与地区,也代表我国手写识别技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这也是在捷通华声推出灵云离线式语音识别、灵云英文语音合成、灵云智能客户服务系统全新升级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技术突破。

捷通华声表示:此次推出灵云最新手写识别技术,更重要的意义是捷通华声公司全体同仁表达对中国手写识别技术奠基人、捷通华声手写识别技术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教授顾小凤先生的崇高敬意。

手写识别(HandWriting Recognition)技术,是指将在手写设备上书写时产生的有序轨迹信息化转化为文字内码的过程,实际上是手写轨迹的坐标序列到文字的内码的一个映射过程,是人机交互最自然、最方便的手段之一。随着智能手机、掌上电脑等智能终端的普及,手写识别技术也进入了规模应用时代。

创建于2000年的北京捷通华声语音技术有限公司   是国内最早自主研发并提供手写识别技术与产品的企业。十几年的发展,捷通华声灵云手写识别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已为各行业软件与手机、PAD等移动设备厂家所熟悉,为亿万大众提供高效、准确、方便的手写识别服务。此次推出的灵云手写识别技术不仅支持92种语言,行/叠写支持中、英、日、韩等多国语言,支持中文、英文、字母、数字混合输入,并且支持50多种笔势识别,同时为了满足用户对笔迹的不同需求,还提供对钢笔、铅笔、毛笔等多种笔形的支持,力求将手写技术做到技术与艺术、文化的完美结合。

捷通华声灵云手写识别技术能够获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中国手写识别技术奠基人、捷通华声手写识别技术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教授顾小凤先生的鼎力支持。自2001年成为捷通华声手写识别技术的首席科学家以来,顾先生为捷通华声手写识别技术的发展倾注大量心血,捷通华声灵云手写识别、OCR等图像识别技术的发展无一不浸透了顾先生的心血。顾先生的得意弟子李健也在他的极力促成下,最终从英特尔中国研究院来到捷通华声担任技术负责人,并带领捷通华声技术团队一直引领并促进中国手写识别技术的发展与普及。

2011年,捷通华声开创性的推出了全球第一个最大、最全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开放平台 — 灵云(www.hcicloud.com),并提供手写识别(HWR)、光学字符识别(OCR)、语音合成(TTS)、语音识别(ASR)、自然语言理解(NLU)等智能人机交互(HCI)技术,灵云以“云 + 端”的方式为开发者提供全方位HCI技术能力服务。通过灵云平台的支持,灵云手写识别技术如虎添翼,并迅速在市场上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不仅为触宝输入法、天行输入法、百度PC手写输入法等家喻户晓的产品提供手写识别技术支持,还为今年夏天引起无数观众共鸣的“汉字英雄”等汉字听写大赛电视文化综艺节目中,提供独家手写识别技术支持,为弘扬中华汉字文化做出了贡献。

作为模式识别的典型代表,灵云手写识别技术,目前已经成为各种智能终端设备及相关APP软件的“标配”。然而,在移动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各种人机交互技术呈现百花齐放的今天,单一的手写识别技术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人们在不同场景下进行人机交互的需求。同属于灵云智能图像的OCR识别技术能够满足您识别并录入书籍、报纸、证件、票据以及车牌中字符的需求;灵云智能语音可以通过语音合成(TTS)、语音识别(ASR)技术帮助您实现与智能终端进行语音交互的功能。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捷通华声  灵云  手写识别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